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及中期考核的通知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752

一、拟立项项目(团队)公示名单

学院全体学生:

根据学生申报,学院评审小组评审,确定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资助立项6项。现予以公示:

学术调研类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信息

姓名

班级

指导教师

01

城市新业态:快递小哥的就业形态和生计保障

刘薇

城管1801

石智雷

02

数字农业背景下直播带货平台现状调研及优化路径探究——以快手为例

刘瀚文

劳保1801

李云新

03

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治理机制研究——基于武汉市某区的调研分析

彭炜桢

劳保1801

徐文

04

发展特色产业,助推精准扶贫——郧阳区柳陂镇产业扶贫调研

雷雅静

公管1902

张俊峰

05

跨界污染治理下的生态补偿机制研究——以湖北省襄阳市汉江为例

曹瑾妍

劳动1901

熊卫、曾婧婧

06

“地摊经济”大火的背后:流动商贩的生存压迫与生计维持

吕婕

研1901

石智雷

如对名单公示项目有意见或者建议的,请在公示期内以邮件形式向院团委反映。

公示期:2020年7月23日-7月25日

联系对象: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部

联系方式:ggzzb2019@126.com

 

二、中期考核工作要求

(一)线上或实地调研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读懂中国”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需根据项目设计于暑假期间在线上或赴调研地展开相关社会实践活动。建议项目(团队)的指导老师亲自带队并全程指导。中期考核过程中,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团队)需提供团队成员的实践调研照片或相关线上调研截图、往返交通及住宿票据或证明。

(二)安全对接

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团队)须设立安全员,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密切关注团队成员调研安全。家乡实地调研项目(团队)须签署安全责任承诺书(详见附件1),并全员购买安全保险。

(三)实践宣传

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团队)需依托校院内外各级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并由指定的宣传员负责自主编创、主动转发、及时发布、整理报送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积极宣传社会实践活动及成果。

在实践开展过程中,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团队)应积极向院团委投稿,并于活动开展后三日内将新闻稿等宣传稿件发送至宣传部邮箱ggtwxcb@126.com,压缩包及邮件主题均命名为“团队序号+负责人姓名+暑期社会实践宣传稿”,院团委将在整理筛选后,择优推送。

文案具体要求如下:

1.文案标题、正文、作者(实践小分队名称)需清晰明了,语句通顺无错别字。

2.如有图片,需确保每张图片大小适宜(长宽适中、5M之内),尽量横屏拍摄,并将图片按顺序插入文案中。每篇文案图片不宜超过8张。

中期考核过程中,各项目(团队)需提供该团队社会实践活动的宣传成果证明材料。

(四)材料报送

1.上述拟公示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团队)均需围绕中期考核要求,如实填写中期考核表(详见附件2),经指导老师签字审核,在下学期开学后,将纸质版考核表及相关证明材料报送至文泉楼北208,并将电子版考核表及证明材料(实践照片或截图、宣传截图、车票及住宿票据照片等)发送至组织部邮箱ggzzb2019@126.com,压缩包及邮件主题均命名为“团队序号+负责人姓名+中期考核表”。材料具体报送时间另行通知。

2.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团队)需如实填写信息统计表(详见附件3),并于实践活动开展前将信息统计表与安全保险单截图打包发送至组织部邮箱,压缩包及邮件主题均命名为“团队序号+负责人姓名+信息统计表、保险单”;电子版安全责任书中插入团队负责人及安全员的签字图片后,于7月26日(周日)12:00前以图片形式发送至组织部邮箱,压缩包及邮件主题均命名为“团队序号+负责人姓名+安全责任书”。

(五)审核公示

院团委将根据中期考核要求,对所有暑期社会实践立项项目(团队)的中期考核材料进行确认审核,并将考核情况予以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符合中期考核要求的项目将统一进行结项评审等相关工作,不符合中期考核要求的取消其结项经费支持及结项资格。

 

附件1: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承诺责任书.docx

附件2: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项目中期考核表.docx

附件3: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信息统计表.docx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