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天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程佳曦)2022年5月26日下午两点半,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民族学生会议在首义校区中南楼412会议室召开。学工部原副部长、首义校区党校校长朱虹老师莅临会议,会议由公管21级辅导员黄勤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项民族学生分享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收获,有的同学进入大学认识了更多朋友,收获了深厚的友谊;有的同学参与了各种赛事,提升了自己的能力;有的同学经过大学课堂学习和思想教育,树立自己“三观”。特别是同学们了解到他们老师尼加提·艾买提获得2021年度辅导员人物,由衷感到高兴和自豪。学习了尼加提老师先进事迹后同学们也都谈了自己的感想,他们都说要学习尼加老师坚定不移的意志,不忘初心,好学不倦。要学习他做一个乐于奉献、有责任心,有爱国情怀的人。同学们也都希望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会议第二项由黄勤老师进行期末考试动员。黄老师对上学期民族学生期末成绩进行详细分析,她强调,学习是每一位大学生的第一要务,同学们必须时刻关注自己学习成绩,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复习、刻苦复习,以此来迎接六月中旬的期末考试。黄老师指出《微积分》是各位同学的痛点和难点,学好微积分没有捷径,成功之道只有一条那就是勤奋和努力。最后黄老师提议在接下来的复习备考时光里,同学们可以在周末晚上七点到九点组织集中复习,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提升学习效率。

会议第三项由朱虹老师发言。朱老师首先提到自己的民族渊源。他不仅多次跨越山海,亲身赴疆,进行家访,而且自己的家庭也与少数民族紧密相连。学校里,他与各民族的老师学生亲如一家人。会上,朱老师表扬了学生们的精神状态,他认为同学们这种积极向上,洋溢着青春活力的状态正是青年最美的姿态。最后朱虹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六点要求:第一,要有明确的职业人生规划;第二,要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能力;第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第四,认清学生身份,努力学习;第五,学会正确处理人际关系;第六,积极主动参与公益活动,回报社会。


最后朱虹老师与黄勤老师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自己塑造为有用之才,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回报社会,奉献国家。相信同学们经过此次会议,定能够潜心复习,提升能力,将小我融入大我,共同实现公管人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