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三月份寝室卫生检查通知

发布者:张黎明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一、活动目的

大学生宿舍是校园文化的窗口,宿舍集体作为大学生基本群体组织相对于其他学生组织有着独特的功能和影响。宿舍成员长期的共同生活影响着每个成员的生活方式、学习态度、行为规范、价值理念和理想信念,形成了独特的宿舍理念。为了进一步推进宿舍文明建设,配合我校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营造温馨、舒适、健康、活泼、文明的宿舍环境,我院决定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寝室卫生检查评比活动。希望通过开展本次寝室卫生检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寝室文明风气,增强团队合作和寝室成员之间的凝聚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公共管理学院

承办: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

三、检查时间

2024323日(本周六)晚上19:00

大二:2024324日(本周)晚上19:00

大三:2024324日(本周)晚上19:00

四、检查对象

公共管理学院212223级全体学生寝室。

(大三:滨湖2栋、4栋;大二:环湖5栋、环湖1大一:34栋、40

五、检查内容

(一)(地面)地面是否干净无污渍,有无碎发、积水等,物品是否摆放整齐。

(二)(床铺)被子、枕头是否叠放整齐,床帘是否拉起,床铺是否整洁。

(三)(门窗)窗户是否明亮洁净,外门是否有随意张贴现象。

)(家具桌面干净整洁,鞋架摆放整齐,桌凳是否摆放整齐且无其他物品随意摆放。

)(卫生间地面是否无碎发、积水等,洗手间是否内无异味,墙面是否干净无蛛网。

六)(洗漱间洗漱用品、衣物是否摆放整齐,洗手台是否做到干净整洁。

)(墙面灯具电扇是否有灰尘,墙面是否有鞋印、球印,墙角是否有灰尘污渍

)(安全是否有私接电线,电线缠绕等现象,是否私自使用大型电器。

)(整体寝室物品摆放是否整齐,室内空气是否清新透气,寝室成员态度是否良好。

具体评比标准请依据《2024年寝室卫生评比标准》。

六、等级设置

以各寝室为单位评选出:

2023级标兵寝室男生1个女生1个,文明寝室男生2个,女生3

2022级标兵寝室男生1个女生2个,文明寝室男生2个,女生6个;

2021级标兵寝室男生1个女生2个,文明寝室男生2个,女生6个;

根据检查情况每次每个年级选出0-3个不合格寝室。

(以上依据实际情况而定)

希望每个宿舍能够认真对待,也希望各个宿舍管理员积极配合、督促。我们对所有支持、配合我们工作的同学们表示感谢!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