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展期初教学检查 确保教学工作平稳运行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者:余珂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70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保持教学平稳运行,促进教学质量持续提升,依据《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公共管理学院于新学期初开展了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教学检查工作时间为2024225-32日,检查内容包括:对全院本科和研究生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教学纪律、到课率以及教学基本设施、设备运行状况进行检查。学院党委书记李宏、院长张广科、党委副书记刘茂盛、副院长熊卫、副院长田进、各系的系主任、年级辅导员和教学秘书组成检查小组,深入我院课堂教学一线,对新学期教学的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指导。

今年开学正逢武汉寒潮雨雪冰冻天气,行政老师和教学老师齐心协力,为保证学生安全到校,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密切配合,主动参与,倾力出动铲冰除雪。

学院全体行政老师按时到岗,恢复正常工作,本科和研究生教学秘书整理好新学期授课课表,在学院工作群里发布教学上课通知,通过电话和微信点对点提醒每一位任课老师,确保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同时,在学校“线上线下”混合式授课的整体教学安排下,学院教师采用企业微信、雨课堂和腾讯会议等多种线上平台授课,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巡查过程中,院检查专班逐一深入视察了南湖校区文泰楼、文澜楼和首义校区文津楼、文泽楼等多个课堂。学院本学期的本科教学任务全部落实到位,全院本科课堂的教学大纲、教案、讲稿、教学进度表、多媒体课件等准备充分,实验课也已按计划落实。学生教材和教师用书配备情况良好。各教学楼教学设施、教学设备的运行以及环境卫生等状况良好。本学期上课教室安排集中,方便了学院开展教学检查。教师严格遵守教学纪律,全院无迟到、早退、缺勤、私自调停课情况,低年级学生到课率较高,毕业班学生到课率稍低。教师教案翔实,教学设计具体,结构清晰。教师授课认真、负责,精神风貌良好,课堂效果良好,尤其青年教师备课充分,精力旺盛,课堂生动活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