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做好2023-2024年寒假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0

学院全体本科辅导员、学生: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3-2024年寒假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加强寒假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现将我院寒假期间的学生工作通知如下:

1、学校寒假放假时间:2024115日至2024223日。

2、加强学生校纪校规教育。学生完成全部期末考试科目,经学院同意可以离校回家。提前离校或推迟返校均须履行请销假手续,违反请销假制度者,学院将报送学校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3、坚持留校学生登记和重要事件报告制度。各年级辅导员要组织全体学生,于2023110日前通过网上事务大厅“节假日留(离)校申请表”模块进行留(离)校登记,一人一档,准确掌握学生留(离)校情况。

各年级辅导员要全面掌握学生动态,跟学生和家长时刻保持有效联络。全体学生和辅导员要保证通讯畅通,遇有重大事件要及时学院报告。

4各辅导员要召开年级会议、班会等加强学生寒假期间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注意人身、财产、交通、食品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事故、防传染性疾病等各项安全事项,抵制迷信、邪教、传销、非法校园贷等活动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指定留校学生安全责任人,保证通讯畅通。

落实《高等学校寒假安全责任告知及温馨提示》签订工作,签收表留存各年级辅导员处备查。

5各辅导员应加强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和人文关怀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需求和困难,予以妥善解决。留校学生应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禁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明火,严禁存放危险物品,不得私自调换寝室和留宿外人。

202429800-2100,学校开放文潭楼、文澴楼、文添楼自助终端机,已登记留校的非武汉地区学生,凭身份证签到可发放慰问金。慰问金在新学期直接打到学生银行卡。

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春节留校学生的慰问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6、下学期报到注册时间是2024224日,正式上课时间是226日。

各年级辅导员统计好学生返校情况后,填写《本科生2024寒假返校情况统计报表》,于2024226日上午9:00前报送院学办。

  特此通知。

附件1:高等学校寒假安全责任告知及温馨提示.pdf

  附件2:本科生2024年寒假返校情况统计报表.xls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4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