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微课堂实地考察光谷商业“后台” 创新对接鄂闽产业创新资源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6

    新闻网讯(通讯员:喻良涛 赵君 杨浩然)我们经常从光谷步行街路过,但是有多少人知道光谷商业是谁在运行?有多少人知道光谷商圈正在创造非常优惠的创业就业商机?

    20231026日下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新开设的《传统产业传承与数智化创新开发实训》微课堂,喻良涛和赵君两位老师,亲自带领两个班的同学参加了“瞰见光谷 才聚鄂闽”光谷企业游学活动。该活动由武汉市工商联、福州市团委指导,由武汉市福州商会主办,武汉市世界城集团倾力支持,武汉同创万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该活动开展前和我校教师深入对接和精心策划,此次游学活动旨在帮助在校大学生开眼看世界”,快速、精准、直接对接雄厚的光谷产业资源,实际走进企业后台了解产业实况和人才真实需求活动着眼于引进雄厚的社会资源助力百万大学生捕捉产学研融合商机,助力大学生开拓眼界和格局推进大学生留汉、入闽创业就业。 

    武汉市福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张晶晶、武汉世界城集团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涛一行企业高管和实操管理人员亲自热情接待,并分组带领我校师生依次参观了意大利风情街、西班牙风情街光谷步行街。沿途,世界城管理人员生动讲解世界城的发展历程和运营规划思路随后,师生参观考察了武汉市福州商会并在武汉同创万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深度交流座谈。



    在观看了武汉市福州商会与武汉世界城集团的宣传片武汉世界城集团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涛生动分享了光谷世界城集团发展历程与光谷产业布局,讲述了光谷步行街5大世界风情街区10大休闲广场30万平方米开放式购物娱乐中心,还有高档住宅高端酒店式公寓的商业生态黄总透露,光谷世界城正在配套建设的学生小吃街、酒吧街也将成为武汉首屈一指的年轻人特色打卡地。



    世界城集团企划部叶思阳经理为大家介绍了世界城光谷步行街的“四大IP”,分别是连续举办十几光谷音乐节、这几年持续火热的光谷华服节”、今年打造的光谷电竞节,还有热度一直不减的光谷跨年夜活动,他表示,这些主题IP都已慢慢沉淀为光谷世界城的活力与底蕴,成为武汉年轻人特色文化的风向标。

    听完讲解,师生们非常熟悉的光谷步行街在光谷世界城商战运作手的生动讲解下,揭开了精心策划、匠心运营的幕后运行的生动故事,充满深入了解商战实况的既视感和代入感,师生们对光谷音乐节、跨年晚会和光谷商业生态的更迭都不再只是旁观者,眼前浮现出生动的商战版图和勃勃商机。



    武汉市福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张晶晶女士讲解了商会积极推进人才工作的情况,针对助力百万大学生留汉落地,重点解读了“好年华·聚福州”就业创业引才政策。“好年华 聚福州”研学活动内容包括社会实践(含驻点式社会实践和走访式社会实践)和旅游观光,其中走访式社会实践邀请大学生社会实践队在榕开展7天左右的社会实践。赴榕学子们可享餐饮、住宿、交通、保险、医疗等全方位保障。赴榕交通补贴标准最高1000元。

 


    武汉市福州商会作为汉榕两地有关政府桥梁,一直积极致力于推动两地人才的互通交流,一直筛选投资武汉优秀大学生创业企业。我校创业校友,武汉同创万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浩已获得投资并在光谷落地创业,杨浩然校友结合自身融资和在光谷发展的实践,分享了在武汉市福州商会的支持与帮助下进行品牌升级发展的经历,并勉励同学们要开眼看世界,行动起来闯世界。 

    座谈会在紧凑愉快的互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