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时讯】情系母校,薪火相传——公共管理学院2023年秋季校友专场招聘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4

新闻网讯(通讯员/摄影:舒佳宁)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招聘市场的形势和趋势,以应对激烈的就业竞争,顺利找到心仪的工作机会,2023913日下午两点,公共管理学院秋季校友专场招聘宣讲会于文泉北303顺利举行。

本次主讲嘉宾是我院2023届校友,来自中建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的杨云枭。他首先简短回顾了在校期间的成长经历,讲解了公司和学院的渊源,感谢学校、学院给予自己学习和发展广阔平台,也说明正是因为学院优秀的人才培养质量,让公司格外青睐我院毕业生,故再次来校招聘宣讲。

然后,杨云枭校友从公司历史、党建发展、企业文化、精品工程、璀璨荣誉等多方面详细阐述了西北装饰是一个“西北区域品牌响、人均创效质量优、员工幸福指数高”的区域公司,获得近百项大型荣誉奖项。

接下来,他以公司的优秀成长案例为引入,为同学们细致阐述了公司的“栋梁”育才工程:坚持优中选优,重点培育;坚持目标导向,高效培育;坚持分级推进,精准培育。同时,他还具体介绍了公司对见习生的培养方案,即“月度成长计划+定期汇报+定期访谈+导师带徒+转正考核+岗位历练+轮岗培训+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的培养手段和““学习之星”评比、提前享受转正待遇、导师带徒奖惩激励、“优秀青年员工”评选,后备梯队建设”的差异化激励。对三年成材人才培养和头狼计划人才培养也做了简要的讲解。

 最后,这还是一场与同学们近距离互动的座谈会,同学们借此机会提问与秋招、应聘等相关的问题,揭示疑惑并获得了耐心且专业的解答。同时,同学们还在现场提交了个人简历,与宣讲嘉宾进行了一对一的面试模拟,获得了宝贵的面试经验和反馈,进而有效提高面试的成功率。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相信这次秋招宣讲会一定让大家收获颇丰,只要有长远的眼光,宽阔的眼界,扎实的专业,丰富的实践,踏实的态度,务实的心态,一定能在漫漫前路中找寻到属于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