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新疆联合培养交换生欢迎会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23-08-29浏览次数:32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安之若然)为加强教育资源交流,拓宽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校区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两校合作关系,2023年,我院按学校要求,继续深化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校和新疆财经大学开展联合培养项目。为使联合培养交换生更好地学习我校文化理念,适应校园环境和教学方式,加强沟通交流。828日,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交流学习的3名新疆财经大学本科生与7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本科生欢迎座谈会。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茂盛老师、2022级辅导员王康老师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2021级辅导员黄勤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黄勤老师传达了学院对各位交换生到我校交流学习的欢迎之情,介绍了联合培养方案的基本情况,并以“三同一异”指出交换生在我校的身份,即与在校生享有共同的学习平台、拥有相同的活动机会,具有相同的竞赛资格,不同是交流学生不在我校参加评奖评优,党团组织关系仍在原学校。

会议第二项,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茂盛老师讲话。刘书记表示,一年的交流时间将转瞬即逝,要珍惜每一个当下。据了解,在往年的联合培养合作中,双方联系紧密且都十分愉快。随后,刘书记对在座的交换生们提出希望:第一,“葵霍向阳开,丹心许未来”,愿各位将小我之芳菲融入公共管理学院之春色,以主人公的身份积极参与到学习、文体活动以及科研活动中。第二,要做到“多交流、多探索、多思考、多帮助”,与老师多交流,在学习上多思考探索,并多多关心帮助团结同学。第三,愿大家在中南大找到知识的源泉,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创造美好的回忆。

会议议程第三项,交换生自我介绍。各位同学简单介绍了自己以往在班干部、团委学生会等方面的任职以及获奖情况。老师们鼓励各位同学勇于展示自我,不怯于犯错,让自己的色彩永远闪耀。正如黄老师所说:“大学就是一个试错的过程,要不断进行自我完善。” 会议的最后,各位同学提出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诉求,老师们对其提出的关于住宿、选课、保险、学费缴纳等方面的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方案。

至此,公共管理学院2023年联系培养交换生欢迎座谈会到此结束,大家合影留念。各位交换生带着梦想,迈入中南大的校园,迎接全新的旅程。在这里,我们携手共赴光辉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