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系超级实习生”第三期:凝聚青春力量,共建美好家园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3-08-0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黄容霞 魏萍 银培舜)7月28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与洪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联合开展的大学生实习实践活动“行政管理系超级实习生”迎来了最后一期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围绕洪山区城管局下设的燃气热力管理站展开。活动结束后,洪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召开了暑期实习生总结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陈美老师和洪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综合办公室李胜华主任等出席了会议。

    上午,行政管理系的5名学生在燃管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了燃管总站后台,参观洪山区燃气线路“一张网”与智慧燃气监测平台,了解了洪山区燃气管网的基本布设情况、构建过程和运行现状;通过后台的电子大屏,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智慧燃气监测平台的监测方式。

    随后,同学们重点参观了隶属于武煤百江天然气公司下属的液化石油气钢瓶运送站点,详细学习了有关煤气钢瓶的有关知识。送气师傅们先后展示了钢瓶的标准输送流程、紧急情况处置、燃气安全注意事项、燃气安全“三件套”等相关内容,并当场演示了煤气泄漏后的应对措施。通过实地学习,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了燃气安全与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列电小区老旧管网改造示范点、智慧城管指挥车辆等内容,从多方面角度体验城市管理的数字化、智慧化、现代化发展。

    在下午暑期实习生总结会,五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实习感悟。近1个月来,实习生们来到洪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及各二级单位,深入工作一线,开展暑期实习实践,全方位、沉浸式体验城市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从环卫绣花功到垃圾分类新时尚,从精细化管理到“1+2+N”路长制,从共情执法到共同缔造,用同学们的话说,这次充实的实习经历可谓“干货满满”,打破了以往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刻板印象”,树立了服务为民的城管人情怀。

    在总结会上,陈美老师对洪山区城管局的各位领导同志及各科室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收获感到欣慰,同时也对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与人生道路提出了要求。会议最后,李胜华主任对实习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用“一点感谢,些许收获,磅礴展望和一句祝福”寄语同学们,并代表洪山区城管局向本次实习中的优秀成员授予了“优秀城管实习生”的荣誉称号。

    终点虽至,行不停止;道路在前,初心始终。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同学们都应牢记这次实习所教会的至简大道:重实践,体人情,远观四海,俯首为民。 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好“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传统,力争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发出“中南大”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