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力启新程,奋楫勇争先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2020党支部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 学生记者 张甜甜202361日下午1330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2020党支部大会在文泉北203教室举办,支部支委黄勤老师出席本次大会,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参会,支部学生委员张如许主持会议。

此次支部大会主要讨论接收王一帆等30名发展对象入党问题和李昊阳等10名预备党员转正问题,流程严谨,环节透明。每一项讨论都包含四项议程:预接收对象汇报自身基本情况、入党介绍人或支部委员会介绍各位同志的教育考察情况、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并进行充分讨论、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

在大会开始之前,全体起立面向国旗奏唱国歌。各同志面容严肃高声齐唱,歌声宏亮浩荡,洋溢着身为共产党员的澎湃激情。

国歌奏唱完毕后正式进入会议流程。首先进行的是发展对象入党的讨论接收,王一帆、夏锦源、肖秉毅、李诗悦等30名发展对象依次上台进行2分钟的发言展示,描述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各同志从亲身体悟出发,亦或结合父辈教诲,亦或引申党的纲领,简洁而又生动地表达出向党靠拢的决心与为人民服务的觉悟,诚恳真挚、饱含深情的发言赢得了阵阵掌声。

待发展对象发言完毕后,入党介绍人黄勤老师对各同志的学习、思想、生活等情况进行了综合概述,认为他们对党认识正确,入党动机端正,起到了学生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已具备成为共产党员的条件。此外,黄老师还表达了党组织对各位同志在品德修养提升、理论基础筑牢等方面的期许与渴盼。

在党支部书记肖煜隆报告完30名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后,全体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上述同志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大家踊跃发言,从身边出发、从小事出发,谈论对这些同志思想品格、学习态度、工作业绩等方面的认识与了解,最终一致认可他们符合入党条件,同意入党。

在接下来的无记名表决投票环节,在场10名正式党员全体同意,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半数,同意接收上述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陆佳库、陈果二人作为代表上台表态,表达能够入党的兴奋与感激之情,表示会永远铭记自己的政治生日,承诺今后一定倍加努力、赓续前行。

接收完发展对象后,进入会议的第二项议程:讨论预备党员转正事宜。李昊阳、费炜等10名预备党员轮流上台进行预备期间思想与工作的汇报情况,在经过党组织报告教育考察情况、与会党员充分讨论、无记名投票表决后,他们以全票通过的结果被同意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会议的尾声主持人张如许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希望各党员能够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上始终与党保持一致,在工作中严于律己、戒骄戒躁,在学习上不断开拓进取、奋楫争先最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2020党支部大会在如雷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