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23年访企拓岗系列行(六)——中建铁投路桥公司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437

    新闻网讯(通讯员:杨起城 张行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校企合作,落实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要求,62日,我院应急与公共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张行副教授、创业学院副院长喻良涛副教授和杨起城老师带领6名应届毕业生走访中建铁投路桥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采取应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面对面”的方式精准促就业,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交流座谈会现场

    中建铁投路桥公司位于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建光谷之星集团总部,路桥公司是中建系统里历史悠久又“新”的专业公司,母公司中建铁投集团是中建股份下属二级专业子公司,是中国建筑铁路投资、建设和运营的首要平台,城市轨道交通投资建设的主要平台,市政路桥及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重要平台。在路桥公司总部134号会议室,张行副教授一行与中建铁投路桥公司党委副书记彭勇、人力资源部(干部人事部)经理唐建民、人力资源部全体员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议由人力资源部(干部人事部)经理唐建民主持。

中建铁投路桥公司党委副书记彭勇介绍公司基本情况

    中建铁投路桥公司党委副书记彭勇首先对我院应急与公共人力资源管理系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集体观看中建三局和中建铁投宣传片后,彭勇书记为大家介绍了路桥公司的基本情况,重点解释了路桥公司特色的人才管理办法和举措,彭书记深切表示路桥公司近5年发展速度快,对综合型职能人才需求较大,尤其是项目部综合管理人才、党务管理人才、人力资源管理类人才等。彭书记表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毕业生在中建系统内部的信誉度非常高,以“踏实肯干”著称。彭书记表示此次走访行动不光是企业与高校之间的交流,更是高校为企业输送人才的重要方式,希望此行能给路桥公司人才队伍建设添砖加瓦,并再次对张行副教授一行表示欢迎。

集体观看中建三局和中建铁投宣传片

    张行副教授对彭书记及人力资源部全体同事的精心组织和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路桥公司历史悠久,在我国高速公司和高速铁路建造史上留有重要的一笔,此次来访公司非常荣幸,感受到央企对人才的重视。

    他向中建铁投路桥公司代表介绍了我院/系学科建设和毕业生情况。公共管理学院建院20年来,为我国公共管理类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学院设有劳动与社会保障、行政管理、城市经济管理、应急与公共人力资源管理共四个系。学院教职工总人数88人,其中,专任教师67人,教授23人,副教授29人。应急与公共人力资源系共10名专任教师,目前设有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和应急管理硕士学位点,公共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劳动经济学、应急管理3个博士授权点,并有地方公务员能力建设研究院(与湖北省地质局共建)、湖北省应急能力现代化研究中心(与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共建)2个校地共建智库平台。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就业育人目标,创新育人模式,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当前,学校国家“双一流”和湖北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新阶段、面临新形势,迫切需要深化产教融合、科教协同,因此希望中建铁投路桥公司可以提供更多优质岗位招聘学校优秀毕业生,架起校企合作的人才桥梁、情感桥梁。

张行副教授介绍学院/系学科建设和毕业生情况

    人力资源部(干部人事部)经理唐建民重点介绍了路桥公司校招需求情况,表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对我院优秀的应届毕业生热烈欢迎,尤其是有学生干部经历和党员可以优先考虑。唐建民经理详细介绍了路桥公司的招聘要求和流程,主要包括线上测评(心里测验、行测)和线下面试环节,其中面试分为人力资源部初面和技术专业面等2-3轮面试,在入职之后会有半个月的岗前培训和班组项目作业培训。此后唐建民经理还介绍了路桥公司的职称晋升渠道和岗位培训机制,包括“业务+思想”双导师制的辅导机制和多轮轮岗培训机制等。同时,他耐心地回答毕业生在就业择业方面的问题,针对学生们提出的关于薪酬和岗位分配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会后,路桥公司人力资源部将组织安排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按照中建系统人员招聘的统一要求对此次前来应聘的6位同学一一进行相关的测评,对符合要求的同学直接发签约意向书。此次交流会持续近3个小时,交流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在座学生都表示受益匪浅。同学们表示将认真准备面试,发挥出最佳状态,响应学校和学院对毕业生就业的关注,争取加入中建铁投路桥公司。

同学们现场咨询岗位相关事宜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旨在践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主动走入用人单位,了解社会所需。当前,2023届毕业生毕业离校在即,我院应急与公共人力资源管理系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力度,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