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保2102班召开“诚以养德,信以铸人”诚信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学生通讯员陈筠菲)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为加强诚信教育,建设诚信校园,将诚信意识树植于同学们心中,并结合金融诈骗实例来提高大学生的反诈骗意识,529日晚,公共管理学院劳保2102班在文泰楼505教室开展了诚以养德,信以铸人主题团日活动。本次班会由劳保2102班班长李红仙和团支书胡慧娟领学,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会议第一项,由胡慧娟宣布会议主题。本次会议主题为诚信教育,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诚信教育宣传片,并进行了热烈讨论。自古以来,“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人为人处世的基本之道。同学们通过分享身边有关诚信的典型故事、人物,进行诚信主题讨论等方式,积极发表了自己关于“诚信”的看法,纷纷承诺将诚信意识落实到生活中去。


会议第二项,由班长进行反电信诈骗教育。近期,电信诈骗案件时有发生,为建设无诈校园,增进同学们的反诈骗意识,提高警惕心理,李红仙同学结合此前开展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内容,再次对提高大学生反诈意识进行强调。希望同学们在遇到他人网上借钱或进行其他网上交易时擦亮双眼,不要等意识到自己被骗才追悔莫及。

会议第三项,班长进行期末考试动员以及近期事项提醒。临近期末考试,李红仙同学也提醒大家要及时调整状态,专心复习期末考试相关内容。同时,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进行考试作弊,要谨记诚信美德,相信大家的付出都会得到回报。此外,近期校园充电桩已投入使用,希望大家杜绝飞线充电和蓄电池室内充电的方式为电动车充电,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务必遵守校园规章制度,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至此,本次劳保2102班五月诚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学会了重信重诺,诚信待人,决心将诚信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立身诚为本,处世信为基”,希望同学们今后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学习考试,都能铭记此次活动中学习的诚信知识,做到以诚立身、以信待人。同时,也要提高鉴别能力,擦亮双眼,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维护好和谐美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