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管2101班与行管2102班联合开展“诚而有信,养正崇德”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刘裔冰)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诚信教育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为大力弘扬诚信美德,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树立诚信意识,养成诚信待人、处事、学习、立身的良好行为习惯,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行管2101班与行管2102班于524日上午930在文泰楼508教室联合开展以“诚而有信,养正崇德”为主题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行管2102班团支书陈果同学主持,行管2101班和行管2102班两个班的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会议第一项,陈果围绕“诚信”的主题,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向大家讲述了作为一个合格公民的日常行为规范,意在引导同学们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随后她勉励同学们要主动将诚信教育转化为行为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真正做到在日常生活中践行诚信的美好品德。

会议第二项,陈果针对校内电动自行车充电问题进行了安全教育。她强调,大家在校内使用电动自行车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尤其是在充电方面,切忌飞线充电、电瓶进楼等危险使用行为,也不要长时间充电,因为这些行为都有可能导致电瓶起火爆炸。同学们一定要遵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严格按规定要求校园内电动自行车的登记、行驶、停放、充电及相关管理活动,按照规定在校内设置的集中充电桩上充电。


会议第三项,陈果就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周进行了备考动员。她指出,同学们可以明确各学科复习的目的性,采用适合该学科的复习方法,对不同结课方式的课程进行合理的备考时间分配,注重提高学习效率,同时适当放松心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每一门学科的期末考核。另外,严禁在考试中出现舞弊行为,因为这将会对自己未来人生发展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同学们要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始终遵守诚信的行为守则。


守信于己,诚信于人,践信于行。班会旨在诚信教育,助力让诚信落地生根、枝繁叶茂,释放助推个人成长、社会进步、国家强盛的巨大能量。本次班会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都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