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促学】公共事业管理2019级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189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唐瑞研)为帮助2021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同学们更好认识专业,进一步明确自身规划,挖掘自身潜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公共事业管理2101班于202356日在文澜102教室召开学习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公共事业管理2019级应届毕业生优秀代表分享经验,她们分别是保研至华东师范大学的熊永晴,考研至本校公共政策专业的王梦晗和成功签约拼多多的于菠。本次分享会由公管2101班班长肖颖可主持,21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参与。


会议伊始,熊永晴以自身大学学习经验告诫同学们大学规划的重要性,同时也向同学们展示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强调可以将四年的规划分成阶段性目标逐步完成,她还将阶段目标的具体做法分享同学们,帮助同学们明确如何做规划。针对21级目前处于大二学习阶段,应该以提高学分绩点为重要目标。在考证方面,大学阶段务必要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和英语六级考试,在学有余力情况下多参与各类竞赛和社会实践。在大三的时候要努力打好专业基础,主动联系老师参与一些科研项目,也可以尝试写一篇专业对口的论文。最后她告诉同学们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坚定自己的选择,并且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朝着自己的方向努力。

 


接着,王梦晗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首先,王梦晗重点介绍了考研的时间节点,着重介绍了预报名、正式报名和网上确认这几个重要时间节点和具体应该注意的问题。在正式备考前,要提前做好一些基础准备,不能盲目开始。她还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分享了择校经验:应当根据招录比、考试科目、录取分数线等确定自己想要报考的专业和学校。在备考方面,她分别从英语、政治和专业课三个方面分别给出了一些建议。建议我们尽早开始准备英语和政治,多做考研真题;一定要预留最近三年的真题进行考研模拟;同时也可以在心有余力的情况下,扩展阅读,关注国内的政治新闻和时事政治。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在备考时拒绝内耗,做好计划,调整好心态,做到劳逸结合。

 


最后,于菠介绍就业的经验。她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可以选择的职位方向,并结合辅修专业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建议。为同学们梳理了校园招聘的时间线,分为秋招提前批,秋招正式批,秋招补录和春招,提醒同学们可以利用现有渠道来获取就业信息,积极参加线下的宣讲会和双选会。在简历制作方面,她建议大家尽量将简历的内容写简洁,在不知道如何完善简历的时候可以适当求助学校老师。她希望大家能够学会利用现有资源,给自己的就业提供更多的机会。

 


至此,本次学习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听了她们的分享,同学们受益匪浅,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对考研和直接就业也有了更新的认识和了解。本次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一定会学而思,思而行,朝更好的未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