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召开学科建设座谈会、校友座谈会

发布者:丁一娟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60

2023423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建院 20周年庆典活动之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学科建设座谈会、校友座谈会在南湖校区文泉楼北 303会议室举行。

座谈会上半场主题为劳动与社会保障学科建设,由邓汉慧教授、熊卫教授主持。围绕劳动与社会保障学科建设发展形势与任务主题,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丁煌教授介绍了关于社会保障研究生专业培养的国家最新政策动向,并指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是全国开办相关专业最早的学院之一,希望未来继续从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提升相关专业和学科在全国的竞争力。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孙萍教授介绍了劳动与社会保障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国家最新政策动向和经验分享,表示东北大学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交流颇多,希望未来继续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的合作,并诚挚欢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相关专业优秀毕业生到东北大学深造和工作。



座谈会下半场主题为人才培养与职业发展,由劳动经济与劳动关系教研室主任黄宏伟副教授主持。天风证券有限公司电子投行部联席总经理执行董事陈剑、华东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陶裕春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体会,交流了对学生能力素质培养以及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的体会和经验。之后,来自企业届、学界和机关事业单位的校友代表们依次回顾了在校学习经历并分享了工作经验,大家一致肯定了在学院的学习经历对个人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华为集团深圳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谭华、武汉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赵春来等企业界校友代表介绍本单位的选人、用人要求,并寄语师弟师妹们多读书、读好书,武汉科技大学法学与经济学院韩丽等学界校友代表就相关专业的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问题与我系参会教职工代表进行交流讨论,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周明作为机关事业单位校友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在机关事业单位求职应聘中的技巧和经验。

   

 

最后,座谈会在掌声中圆满落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将继续与业界同行携手并肩、勠力同心,跨越过往,共赴新程,奋力谱写学科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