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系召开优秀校友交流会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朱雅藤 时界豪)2023423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建院二十周年之优秀校友交流会于文泉楼北203召开。出席本次交流会的优秀校友有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杨志云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助理教授朱利平老师,华中农业大学管理学院青年学者王巧老师。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田进教授主持,行政管理系主任陈美副教授,青年教师凌双、杨文毅、杨朦和学院研究生一同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首先,王巧老师就自己的求学经历与科研经历作了分享。王老师生动讲述了自己产出第一篇论文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王老师遇到了诸多的困难,从写稿到改稿到投稿,经历了将近两年的时间。王老师提到,在此期间,硕士导师给予自己极大地帮助,指出读研期间,选对导师的必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与导师交流。

其次,杨志云教授以《数目字规训与可视化规训:中国“平安奇迹”的机理解释》为主导,介绍了中国公安领域的社会治理问题。从客观和主观两个维度介绍了中国“平安奇迹”的事实,紧接着,提出了理解中国“平安奇迹”的多重答案,并介绍了中国“平安奇迹”的解释框架,进而对其进行了实证阐释,最后由此得出了结论并与同学讨论了相关的问题。同时,杨教授还介绍了自己独有的中国公安方面的数据,激发了同学们对公安部门治理的兴趣。

紧接着朱利平老师针对当前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如何写好一篇学术论文”做了详细地分享,包括研究战略、写作技巧、发表策略和经验互动四个方面。在写作技巧方面,朱教授就选题、题目、摘要、引言、综述、方法、分析、结论和引用等方面作了十分详尽地表述,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最后,陈美副教授作简单总结,并对三位优秀校友的分享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分享会上,与会者们激荡理论思考,直击学术热点议题,分享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