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1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庆祥 摄影 李赢)4月6日下午,学校在中原楼七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盘点2022年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侯振发主持,学校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二级党委书记以及挂职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校召开2023年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专题工作会议

会上,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作了学校2022年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报告,汇报了学校2022年推进落实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湖北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及移民安置区以及援疆援滇等工作情况,并就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做了说明。

金融学院党委、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校工会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分别代表学校二级党委、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做了交流发言,结合各单位任务分工,汇报了推进落实学校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特色做法和成效经验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侯振发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做好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他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定点帮扶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三是进一步突出学校特色,坚持发挥学校学科、校友等优势,不断凝聚壮大帮扶合力。四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做到“三个转向”“四个不摘”,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帮扶任务。

校党委书记侯振发总结讲话

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作2022年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报告

金融学院党委、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校工会、继续教育学院

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后,学校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签订了《定点帮扶承诺书(2023年)》,各二级党委签订了《协助定点帮扶承诺书(2023年)》。

2022年,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组部、教育部关于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要求部署,累计选派10余位干部人才、银龄教师赴新疆、云南、湖北等地挂职、支教,高质量完成了年度各项帮扶任务,为帮扶地区和受援单位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学校建设“校村联建型”党组织、选派银龄教师等经验做法受到上级肯定表扬。人民日报、中国乡村振兴网、中国教育报等媒体先后报道了学校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成效。

                                                  (转载校文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