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2101班开展“拼搏进取攀高峰,勇立潮头展芳华”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98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孙璐)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贺公共管理学院走向新旬,城管2101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以“拼搏进取攀高峰,勇立潮头展芳华”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团日活动共分为室内学习、室外实践两个板块。

活动第一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330日下午,城管2101班全体同学在文澜楼210教室,在班级团支书全正尧带领下,开展理论学习。会议伊始,全体同学起立齐唱团歌。“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同学们声音洪亮、气宇轩昂,展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随后,全体同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同学们都深刻认识到身为高校学子的我们应当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我们每一位团员青年都应该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同学们主动上台分享自己心中的二十大。付鑫、周语童、岩公叫、陈曜宇、杨含涵、孙璐六位同学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心中的二十大和共青团。通过他们的分享,同学们学习共青团的历史,了解了李大钊、刘伯承、柯晓宾等名人事迹,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具体的理解与体会。最后,全体同学一起交流感想与展望未来。同学们积极踊跃举手,慷慨激昂,畅谈过去取得的成绩,回顾过往的不足,同学们相互鼓舞,相互学习借鉴。

 


活动第二项,全体同学开始实践活动。室外实践分为环保校园行、集体游戏两部分。

“环保校园行”环节,由全正尧带领“晓南湖小分队”、付鑫带领“南湖小分队”,分别在晓南湖边、南湖边进行志愿捡垃圾活动。微风轻拂,阳光明媚。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投身到维护校园环境的行列之中,现场欢笑声一片,收获满满。在维护校园环境的同时,集体劳动让同学间的友谊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


“集体游戏”环节,开展了轻松有趣的“椰子投篮”小游戏。小组合作彼此竞争,兴趣高涨,欢笑声不断,最终羊心怡同学和赵美君同学以11.79秒的优异成绩取得了第一名,并获得奖品椰子两枚,其他参与游戏的同学也纷纷获得了生活委员精心准备的精美小礼品。

最后,在全正尧同学的主持下,同学们在南湖边举行了知识竞赛,大家积极思考,踊跃抢答,在竞赛的过程中进一步复习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二十大等相关知识,寓学于乐,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随着夕阳逐渐隐入湖面,夜幕偷偷降临,本次团日活动也落下帷幕。相信经过这次的学习,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都有了更加系统、深刻的理解,也相信在交流学习中,同学们对未来都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同学之间也建立了更加深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