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2101班开展“胸怀万里世界,放眼无限未来”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270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肖颖可)  碧波荡漾晓南湖,桃红柳绿中南大。在春意盎然的春天里,2023330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上进、知止、守正、创新”的公管精神,迎接建团101周年,公共管理学院公管2101团支部举办以“胸怀万里世界,放眼无限未来”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此次活动共有三个环节,分别在在文澜101教室、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和南湖边顺利举办。


    活动第一项,由班级导师陈美老师开场致辞,并隆重介绍了本次班会的主讲嘉宾——李明强教授。李明强教授从三个方面对同学们的提问答疑解惑。在日常生活方面,李明强教授鼓励同学们做自己时间的主人,增强学习主动性的同时勇于直面挫折接受挑战。毕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挫折困苦如何能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对于考研与就业,李教授提出要认清自己的能力与特长,不要盲目从众考研,而是要寻找适合自己的道路。不论考研、考公、就业,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正如马丁·路德·金所说,The time is always right to do the right thing.(做对的事,任何时候都是好时机)。李教授提出要充分利用寒暑假的机会去不同的企业、事业单位实习,找到适合自己的、自己最喜欢、最愿意干的工作,从而有效避免损失在就业的过程中频繁换工作的沉没成本。同时,李教授也提醒同学要正确看待专业的好与不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最后,陈美老师总结发言,教导我们要珍惜机会,注重个人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活动第二项,文艺委员吴双带领同学们参观图书馆内的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流连于馆内,原始时代的串串小贝、春秋战国的刀和布币、精品迭出的荆楚钱币、清代的银币、民国的钱币……同学们仿佛翻开了历史的书页感受到了不同时代的人文、社会文化,看到朝代的更迭与历史的进步,更看到中华民族悠久文化传统以及古代先民的聪明才智,感受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与报国理想。


    活动第三项,小红船大梦想。首先由团支书带领同学们齐唱团歌,并学习二十大精神。团支书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征程并启发同学们从矛盾运动、历史主体、科学实践三个角度理解共同富裕的内涵,从而更好地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绩。随后团支书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针对不同的中心任务作出的应有贡献,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最后,每位同学在红色卡纸上写下自己的理想并将纸折成红船放进南湖,放飞理想的同时也代表着各位青年将为中国这艘大船的航行贡献自己的青春之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因此,我们广大青年也应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