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2020级党支部大会暨3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375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丽娜 摄影 华江雯)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2020级党支部支委选举大会暨3主题党日活动于2023323日下午两点在文泉北201会议室召开,本次党日活动围绕“学思践悟二十大 团结奋斗开新局”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 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荔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项是支部委员会选举。李荔老师向党支部大会报告了支委会决议和院党委审批意见,说明增补支委的必要性和合理性,随后组织开展了选举,到场有选举权的党员同志通过差额、无记名投票选举出了张如许、肖煜隆、张甜甜、华江雯四位同志担任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2020级党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

会议第二项为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共唱国歌,并交纳党费,之后由华江雯、陈秋鸿和夏睿三位同志领学理论知识。

华江雯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相关内容,她深入浅出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相关内容,强调我们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自我革命,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

陈秋鸿同志领学内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展开,她首先带领大家重温《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要内容,从“保”“稳”“改”“新”“实”“民”六方面对政府过去的工作、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和重点工作进行概括阐释,之后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习近平主席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最后由夏睿同志带领大家进行党员不信教专题学习,她从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是党的一贯原则、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成员必须是无神论者等四个角度阐述了党员不信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按照党规党纪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会议的最后,由李荔老师为新发展党员发放党员手册和党徽,由张甜甜同志带领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在同志们的庄严承诺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