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好处,勤学奋进正当时——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2020级读书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丽娜  摄影 华江雯)2023323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2020读书分享会在文泉北201会议室召开。本次读书分享会旨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创建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良好学风,引导学生养成勤学善思、乐于分享的好习惯。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学办主任李荔老师主持,本科生2020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来自劳动2001班的预备党员张珊珊第一个上台,她分享了自己最近阅读的书籍《心安,即是归处》,她提到自己对于未来曾经有过一段时间的迷茫,后来在读书中重新找回了宁静,在季羡林先生的这部散文书中体悟到了“不完美才是人生”的真谛

下一位分享的同学是来自行管2001班的党员安朋云,她向大家生动地讲述了《人生复本》这本书的故事梗概,她将我们人生的每项选择比作量子纠缠,鼓励大家不念过去、无畏将来,活在当下,只要勇敢选择,人生永远无限可能

随后,来自劳动2001班的党员夏睿,向大家分享了阅读《人世间》这本书的初衷与感悟,她提到自己是首先观看了根据该书改编的影视剧,然后才去阅读原著的,书籍中的文字比演员的表演更有张力,作者通过丰富情节与人物命运的描写,向我们刻画了一部五十年中国百姓史,自己阅读后也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体会到中国社会近几十年以来的深刻变革和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无论社会如何变化,时代怎样变迁,都要努力做一个正直善良的好人。

接下来,来自行管2002班的党员吴兴泽,谈到了自己在阅读过《第三帝国》的纳粹德国史后,感慨社会主义建设必须要团结各方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活动最后,李老师对这次读书分享活动进行了点评。她提到对于同学们展现出来的读书的热情和深度思考感到惊喜,并鼓励家在当下“快文化”流行的时代,摈除浮躁、抵抗诱惑,抓住时间,坚持阅读,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从书中收获安宁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