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3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288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荔,摄影:张黎明)3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3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在文泉北303召开,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茂盛主持。

 会议伊始,刘茂盛传达了学校3月学生工作例会精神,通报了春季学期开学以来学生遭遇电信诈骗相关警情,反馈了本科生辅导员工作测评结果和学生心理测评参与情况,介绍了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进展。他指出,辅导员应该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毕业生考研、就业相关服务;加强对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

 刘茂盛介绍了我院近两年以来毕业生就业现状。他表示,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越来越低,学生慢就业、缓就业甚至不就业现象加剧,需要凝聚校友、专业导师、辅导员、党政管理干部等各方力量,协同育人,推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与会人员就围绕这一目标开展工作研讨,总结出了几点工作措施:一是各年级辅导员应该从新生入校就开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二是在校期间应持续开展学生生涯规划指导;三是毕业班辅导员应做好分类就业记录,实时跟进指导;细致核对就业数据,跟踪学生求职实况,定期向学院领导和就业中心反馈。

 最后,刘茂盛就几项日常工作对全院辅导员提出了要求:第一,各辅导员应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己任,在任何时候都不能缺位。第二,各辅导员应该将“安全”二字常记心中,无论是意识形态领域,还是校园生活中,亦或是三难学生,都要时刻把维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守护思想政治主阵地放在第一要处。第三,各辅导员应该加强理论学习,结合学院公共精神凝练工作特色,发挥学生党员骨干力量,共同建设辅导员工作室。第四,学院学习发展中心,除了“抓好学习”,更要“促进发展”,通过建立公务员考试互助小组、党员理论宣讲团等,做好学生全面发展的引导、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