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第二届“寻是杯”华中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对抗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余珂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0


 “寻是杯”全国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对抗大赛是目前国内唯一一项针对公共管理专业本科生的模拟决策赛事。赛事自2020年开办以来已成功举办过多届区域赛和总决赛,逐渐成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公共管理赛事活动之一,旨在推进公共管理相关专业实践教学工作,引导学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热点问题,培养具备良好理论素养和分析能力的应用型人才。20236月上旬将在湖南农业大学举办第二届“寻是杯”华中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对抗大赛,角逐华中赛区进军全国总决赛名额。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公共管理专业学生创新决策能力,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模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我院学生对公共管理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同时选拔出一批优秀学生代表我校参加第二届“寻是杯”华中地区及全国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对抗大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决定组织第二届“寻是杯”公共管理决策对抗大赛校内选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二、参赛对象

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本科生

三、比赛时间

2023413-414

四、参赛地点

1.公共管理沙盘决策阶段:文泉楼公共管理实验室

2.公共管理答辩阶段:公共管理学院会议室

五、赛事规则

本次选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分别是公共管理情景模拟沙盘对抗和团队答辩,具体内容与评分细则请看下表:

比赛阶段

时间

内容

规则

公共管理沙盘对抗

413

选手扮演规划局、水务局、交通局、城管局、园林局、财政局、经信局、人社局、公安局、教育局、卫生局和文旅局等中的一员,面对统一的外部经济环境和国家政策法律环境,通过各部门间的协作招商引资、发展工业和商业服务业,投资公共事业、增强当地居民幸福感、提高城市竞争力。

沙盘对抗共分为五期,评分权重占比分别为第一期10%第二期15%第三期20%第四期25%第五期30%。比赛结束后取总分排名前十的队伍进入第二天的答辩环节。(满分100分,在总得分中占比70%

团队答辩

414

团队成员需要制作ppt,准备演讲稿,另外各团队答辩内容需要将沙盘模拟操作过程、当下社会热点以及专业知识三者结合。

团队答辩满分100分,在总得分中占比30%,由现场评委老师对各组答辩演示内容评分。答辩结束后根据模拟沙盘和答辩两个环节的得分,计算出各队总分,确定学生成绩排名

六、赛事奖项

本次选拔赛将设立一、二、三等奖若干, 并颁发院级获奖证书

七、报名方式

    1.大赛不接受个人报名,需3人成组,成组后通过邮箱提交报名表(或通过小程序提交报名信息)报名参赛。

    2.报名咨询人:王玥老师   报名邮箱:wangyue@zuel.edu.cn

报名小程序

八、其他事项

    1.大赛的竞赛平台采用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哲寻 Clap 方案设计与决策演练沙盘对抗比赛平台软件》;

    2.校赛组委会决定于 2023 3 6日正式启动大赛报名工作, 2023 3 15日大赛报名截止

    3.报名结束后,由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大赛平台软件培训和练习指导服务培训时间31614:00-16:00

(历届比赛信息详询http://www.findsoft.com.cn/raceactivity)。





                                


202336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第二届“寻是杯”华中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对抗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

系部


队名


学生1


电话


邮箱


微信号


学生2


电话


学生3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