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3年春季本科生思想动态调查座谈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程佳曦)为及时准确了解学生返校后思想动态,针对学生的思想困惑和实际需求进行科学有效指导,增强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学院于20232281230分在文泉楼北303会议室,召开本科生学生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由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七个班的新一届班长团支书组成。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茂盛老师亲临会议指导工作,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黄勤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辅导员黄勤老师就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本科生思想动态调查座谈会初衷,学院领导面对面与学生沟通和交流,主要是深入调研学生寒假期间的思想动态,倾听同学们对于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实际汇报寒假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刘书记对刚履新的班长和团支书提出要求,讲到“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刘书记对班长团支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希望班长团支书能够在其位、谋其政,勇挑重担、实干苦干,将整个班级建设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共同体。第二,班长团支书要培养“三力”:提升自我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突发事件敏锐性。在班级管理过程中要透过现象看本质,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政治上跟党走,既吃透党中央精神、会议指示,又能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第三,学好管理艺术,提升班级治理能力。各个班长团支书既要坚持原则思维、底线思维,又要灵活多变,善于处理各种突发事件。最后,刘书记勉励各班班团在工作中注重创新,做该做的事、发该发的光。


刘书记讲话后,辅导员黄老师对班长团支书工作布置相关工作。各班都要开展本科生思想动态调查之“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四级考试、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指导。会上,黄老师希望各班委能够经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在老师和同学最需要的地方矢志奉献,在葆初心担责任中经受考验,切实提高解决班级实际问题的能力。

经此次会议,相信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各班班长团支书能够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自身使命与担当,扛起实干奋斗的大旗、吹响勇毅前行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