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20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23-02-25浏览次数:473

 20232241330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2020党支部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于文泉203教室顺利举行,党支部书记李荔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李荔同志对此次会议的议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并组织全体党员交纳党费。

随后进入理论学习阶段,费炜同志和周子楷同志分别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费炜同志谈到,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唯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新的历史篇章,铸就新的时代辉煌;周子楷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作为青年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接下来,会议进入民主评议阶段,李荔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介绍党的政治生活规范,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开诚布公,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敢于正视问题,彼此之间红红脸出出汗,借助组织生活会实现自我革新和共同进步。全体党员展开了热烈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党员意识上,部分党员的志愿服务积极性不强,对个人的要求松懈,有时未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理论学习上,个别党员学习理论文件总是三分钟热度,没做到入脑入心;三是作风纪律上,一些党员未能严格遵守组织活动纪律要求,有时会迟到早退,给其他学生留下来“大学生党员素质不高”的印象。讨论过后,在场同志都陷入了深思。支部书记李荔同志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她指出,首先,大学生党员提出要以身边的优秀同志为榜样,增强比学赶超的意识;其次,理论学习不要拘泥形式,海纳百川,增加修养;最后,组织纪律始终要严肃对待,同时要抓紧完善党组织班子,为党组织活动和党员群众做好服务支持,以实际行动做好表率,不辜负入党誓词。最后,在支部书记李荔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有序开展民主测评。

 2022年,本科生2020党支部全体党员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始终以党建引领,紧紧团结在党的旗帜之下,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支部为支点,服务学院的广大师生,发光发热,不负使命。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新的一年,全体党员依旧会以昂扬的面貌投身到学习工作当中,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