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晰自身规划,同心奋进未来——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公考形式分析和备考策略讲座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1

(学生通讯员:肖煜隆)为帮助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明晰自身职业生涯规划,了解公务员考试的形式和相应的备考策略,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邀请到了华公教育武汉分校校长、华公教育申论研究室核心研究员胡军老师为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本科生讲授公考形式分析和备考策略讲座。

胡军老师在开始讲座之前,耐心询问了参与讲座的每一位同学想要从本次讲座中获取到的信息,以便适时调整自己的讲座内容。

讲座开始后,胡军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剖析了本科生毕业之后的去向问题。胡军老师从影响就业形势的原因入手,表示就业形势不断严峻,但是本科生毕业之后的就业大体方向不会改变,考取公务员成为本科生毕业后的热门选择。胡老师同时从社会地位、福利保障、工资待遇、人生价值实现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务员的优势,帮助同学们了解公务员的发展方向。

紧接着,胡军老师从国考、省考形势和考试时间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公务员各个省份和岗位的报录比,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公务员考试的内容。

最后胡军老师详细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科目——行政能力测验和申论。从备考时间流程入手,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如何备考,使用什么样的方式备考。同时,胡老师强调,公务员考试备考功在平时,不能指望考前冲刺。讲座结束前,胡军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公考的内容。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的召开,帮助想要考取公务员的同学明晰了职业生涯规划,体现了公共管理学院关注学生未来发展的发展理念。相信各位同学在听取讲座过后会更加清楚自己的发展方向,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做出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