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第25期职业能力素养提升系列讲座之求职专栏:求职准备与职场风险防范”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田雨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郑琪琦)2022年11月18日下午14:30,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的第25期职业能力素养提升系列讲座之求职专栏——“求职准备与职场风险防范”讲座于文泉楼北203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武汉市纪委监委驻汉口银行纪检监察组万平副组长进行分享交流。分享会由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魏晨雪老师主持,全体硕士研究生参与。

 

 

讲座伊始,主持人魏晨雪主任作了开场致辞,强调了做好充分求职准备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深入了解当前就业环境与求职陷阱,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念和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从容不迫地迈向职场。随后,魏主任对主讲嘉宾万平副组长进行了简单介绍。

 

万平副组长以“求职准备与职场风险防范”进行主题发言,从认识上、行动上的求职准备切入,勉励大家做好思想和心理准备,秉持好“先就业再择业”的态度,正确理解求职中的“关系”概念。在简历准备方面,万平副组长给出了三大建议,一是使用简历模板,提高效率;二是不吝啬纸质简历投递;三是注重篇幅、纸面和材质等细节。在面试准备方面,他提出“不打无准备之仗”,开口勤练稳心态才是致胜法宝。针对结构化面试,万平副组长结合实例就策论题、组织协调或工作任务题,以及人际关系题各分享了三个小技巧,帮助同学们提升答题逻辑性。谈及无领导小组讨论,他建议同学们无论是在角色选择,还是机会争取方面,均需要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进行客观准确判断,不要有过强的表现欲。

职场风险防范方面,万平副组长向大家介绍了三种风险:行为失范风险、意志失控风险和廉洁失守风险,并对各类风险如何树立防范意识、如何防范和处理进行了讲解。

最后,万平副组长与参会同学进行了自由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进行了回答。万平副组长的倾囊分享为同学们解开了诸多就业困惑,这些宝贵经验也能让大家在求职之路上少走弯路,提前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至此,本次职业能力素养提升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