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新力量 砥砺奋进新征程——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2020党支部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633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夏睿,摄影:华江雯)2022年112414时30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2020党支部大会于文泉北203教室举办,我院本科生2020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2020级发展对象、2021级发展对象、支委李荔老师、黄勤老师、王康老师参加此次党员大会。全体同志胸带党徽,讨论将15名发展对象接受为预备党员相关事宜。此次大会由张如许同志主持。

大会开始,党支委李荔老师报告参会情况,应到正式党员3人、预备党员22人,实到正式党员3人、预备党员20人,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此次支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有效。

大会严格按照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的规定流程进行。首先,由邓体扬等9名2020发展对象依次向组织汇报个人情况、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现实表现等。

邓体扬同志在发言中提到,他的父亲是一名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父亲的影响以及身边党员同志无私无畏精神的熏陶下,他入党的决心更加坚定;陈秋鸿同志在系统学习党史党章、关注时事政治后,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这让她深感敬佩,也十分向往;张珊珊同志讲到,自己的家乡甘肃静宁是一个红色圣地,从小她就受到党的革命先辈事迹的教育,十分崇敬中国共产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她将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在思想上、行动上先入党;马一鸣同志出生在党员家庭,从小就对党员故事耳濡目染,在新冠肺炎疫情和脱贫攻坚进程中涌现出的党员先锋模范更让她坚定了入党信念。她表示会严格要求自身,即使没有成为党员,也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弘扬贡献精神,时刻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夏依达·艾力同志结合自己参与寒暑假社会实践的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学习表现,并表明自己将会继续努力,不辜负党的期待;蒙相依同志的母亲是一位农村基层党员,也是一名医生,肩负着维护村里所有人民健康的责任。这种责任感打动了她,让她一直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薛晴予同志讲到,自己如果能加入中国共产党,将会从学习、思想和生活三个方面提升自己,加强社会实践、密切联系群众,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杨磊江同志提到,过去百年的历史中已经完全的证明了党是人民正确的选择,是我们最伟大的指导者和引领者;王奕璇同志讲到,自己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党的领导下,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21级发展对象6位同学也依次上台发言。全正尧同志深受奋斗在生产一线的党员父亲影响,并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未来展望;于竞茗同志讲述了自己初中加入共青团并担任班级团支书、高中系统接受政史教育、大学担任班级团支书为班级同学服务的经历,向组织表明了自己的入党决心;赵双琦同志从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乔佳欣同志向党组织表明了自己入党后的决心,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群众路线;肖慧琳同志则提到,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身上的精神品质和对信仰的坚持令她动容;秦依雨同志来自党的诞生地浙江嘉兴,从小受到党史教育的她以此为荣,也希望为党和国家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入党介绍人介绍15位发展对象的相关情况。

支委李荔老师对20209位发展对象同志进行了简要介绍,认为他们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起到了一定的带头作用,基本符合成为党员的条件,愿意介绍他们入党。支委黄勤老师从学习成绩、工作情况以及所获荣誉等方面介绍了20216位发展对象同志的具体情况,并希望他们戒骄戒躁,做好同学们的榜样和标杆。

随后,支委会汇报相关审议情况。经支委会充分酝酿和认真考察,一致认为以上15名同学基本符合党员条件,并提交大会进行讨论。在经过与会党员讨论后,一致同意吸收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

最后,主持人张如许同志宣读支部大会的表决决议,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2020党支部同意接受接收2020级陈秋鸿9名发展对象2021级全正尧6名发展对象为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2020党支部新一批的预备党员同志,并对他们表示祝贺和期许。

至此,本次支部大会圆满结束。这次大会既是新发展党员政治生命的重要开端,也是对预备党员同志们的一次思想洗礼。希望各位新发展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践行自己的誓言,自觉承担责任与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做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