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2205班举办职业规划讲座暨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余珂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胡俊豪、杨倩倩、黄满芹)

2022112日,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公管2205班成功举办职业规划讲座暨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

职业规划是大学生涯的起点,来自浙江省地矿建设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帆先生和纪委书记郭云飞女士,从人才市场需求出发,为同学们带来题为《大学生应具备哪些职业胜任力?》的讲座。张帆董事长希望同学们:高瞻远瞩,塑造远大格局;善于思考,培养独立风尚;精于所学,铸就实践担当;善于自修,培养高尚志趣。郭云飞书记教导我们要:磨练心态,修心养性;磨练意志,敢打敢拼;磨练能力,快速成长;磨练思维,放大格局。两位专家的讲授,使同学们明晰了大学的奋斗方向,明白了在大学要珍惜时间,好好学习,不仅要学好专业课程,更应该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树立远大志向,锤炼品德修为,培养综合素质,提升职业胜任力,为将来进入职场做好充分准备。

曹瑾妍、杨蒙和马彧三位师姐分享了保研的经验。曹瑾妍是劳动关系1901班学习委员、公共管理学院宣传部部长、校模拟集体谈判协会副会长,保研至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曹瑾妍分析了保研的硬性条件,围绕保研条件指导大家做好大学各阶段的规划,并分享了数学和英语的学习方法。杨蒙是劳动与社会保障1901班班长、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杨蒙分享了科研项目申报经验,指出如何选题、如何撰写申报书和结项报告,并指出研究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马彧是劳动与社会保障1901班文艺委员、公共管理学院团委艺术团办公室副主任,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直博)。马彧以自身的学习和科研经历,说明我院具备雄厚的学科实力,强化了同学们的信心,并分享了在保研各阶段如何准备以及面试的经验。

班级导师周红云老师和导师助理杨杰师姐对讲座给予高度好评,希望同学们根据专家和师姐们的讲授,进一步明晰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大学学业计划,并将其落实到行动中。同学们深感受益匪浅,此次讲座和经验分享为大学和未来的职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并表示一定珍惜大学时光,勇敢地奔赴梦想的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