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 入学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802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周苗 韩泽慧)202299日下午14:3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于南湖校区文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典礼由MPA教育中心主任杜兴洋教授主持。公共管理学院院党委书记李宏教授、院长张广科教授、党委副书记刘茂盛同志、副院长田艳平教授、副院长田进教授、行政管理系李云新副教授,部分教师代表:庞明礼教授、石智雷教授、陈芳教授、刘俊霞教授,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魏晨雪、党政办副主任向双申、研究生辅导员罗媛媛、田雨、MPA教育中心郭源泉、王慧敏、本科教学秘书余珂及全体2022级硕博研究生出席典礼

(张广科院长讲话)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起立共唱国歌。随后,张广科教授致辞,代表全院师生向277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他以我院学科建设情况为出发点,将学院发展史娓娓道来。张院长将“上进、知止、守正、创新”的公管精神与同学们共勉,结合专业属性同大家分享了“上进”的精神内涵,指出“上”与“进”的融合链接,才会形成“向上向善,向阳而生”的人生标签。此外,张院长希望新一届同学在读研或读博期间每学期都能做到“五个一”:认真读一本本专业的经典书籍,全身心聆听一次本专业专家学者的报告会,做一次无关自身利益志愿服务,与导师进行一次心与心的交流,参与一次基层治理的社会实践。

(全体师生共唱国歌)

(庞明礼教授讲话)

庞明礼教授则从“博文明理,厚德济世”出发,围绕八字校训,告诫新生在未来学习生活中应该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在“博文”层面,庞明礼教授指出,步入研究生阶段我们不仅要有所学,更要有所思,要有自己独立的思考和判断;在“明理”层面,庞教授告诫同学们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有独立清醒的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同时,庞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公平竞争、淡定看待竞争结果,守住底线不做乱,追求上限做贡献,更好地践行落实“厚德济世”。

(新生代表林焱阳讲话)

 2022级社会保障专业林燚阳同学代表我院全体新生向师长和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和问候,他以“廿载芳华,爱在公管”为主题,从对学院与专业的钟爱、对公共管理学院所有老师的敬爱、对理想与目标的热爱三方面进行阐述。他表示,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就让我们保持最初的热情,怀揣远大的理想,牢记“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秉持 “上进、知止、守正、创新”的公共管理精神,共铸公管荣光,吾辈义不容辞!

(新生代表向我院教师代表献花)

大学之大,在大师之大;大学之美,在桃李芬芳。开学典礼恰逢我国第38个教师节,新生代表向我院教师代表献花,表达对老师们最崇高的敬意。

(杜兴洋教授总结讲话)

最后,主持人杜兴洋教授总结强调,2022年正值公共管理学院建院20周年,在这历史与未来的交汇时刻,公共管理学院迎来了一批对公共管理充满信仰、对科研充满渴望、对未来充满梦想的年轻人,希望同学们能够恪守“上进、知止、守正、创新”的院训,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和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研究生学习的风雨洗礼,用脚步丈量大好河山,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至此,开学典礼在青春与温情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