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辨大学之道,书写青春华章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582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郜恰 乔佳欣 摄影 程佳曦 刘裔冰)98日下午4时,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首义校区文汇楼浙晓报告厅举行。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宏教授、院长张广科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刘茂盛、MPA教育中心主任杜兴洋教授,副院长田艳平教授、副院长熊卫教授、副院长田进教授、行政管理系李云新副教授,以及学办辅导员、2022级六位班级导师和全体本科新生参加典礼。此次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刘茂盛主持。

随着国歌声缓缓响起,全体起立高唱国歌,新生开学典礼拉开帷幕。大会第一项,张广科教授发表院长致辞。张院长首先对各位2022级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代表学院在教师节与中秋节到来之际对全体教职员工及新生父母表达节日的祝福与崇高的敬意。在讲话中,张院长以《大学》为引,以三词十二字金言与同学们共勉:一是适应调整,张院长叮嘱大家从高中的应试模式中脱离出来,调整行为与思考方式,适应大学的生活与学习节奏,形成独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模式;二是砥砺前行,张院长阐述了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鼓励大家博文明理,明辨笃行。并表示我院完备的师资力量与一流的专业水平能够为各位新生提供广阔的平台去多多地尝试、参与、探索;三是藏器于身,张院长通过《周易》引例,告诉我们君子要学有所成,注重专业能力;要完成个性修炼,明德立志;要培养体育特长,完成身体质量的升华。勉励各位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在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做出属于中南大公管人的独特贡献,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大会第二项,教师代表发言。由公管2202班级导师杨朦老师代表学院教师团队进行发言。杨朦老师提到疫情给新生们带来不少考验和挑战,肯定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和对生活的热爱,努力拼搏,迎难而上,最终成功步入理想院校。随后杨朦老师给新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并希望同学们永葆青春勇气,在新学期开启新征程,与老师们一起逐梦追光,奔向星辰大海。

大会第三项,在校生代表发言。由劳保2002班邓体扬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他结合自身在校经历,告诉新生们要敢想敢梦、敢拼敢追,传承青春梦想,追寻历史脚印。进入百花齐放的大学生活,争做后浪青年,与公管为伴,开创属于同学们的青春序章。

大会第四项,新生代表发言。由公管2202班舒佳宁同学代表新同学发言,她认为我们要继承独属于中南大的红色基因。作为公共管理学院的新鲜血液,立志要成为守正创新、昂扬奋进的时代青年,与公管学院一同进步,共同成长。在不断更替的时代变局中坚守初心、永葆热诚、笃行不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青年人的贡献。


随后进行的是班级导师受聘仪式。大学之道,在大师之道;大学之美,在桃李芬芳。班级导师在指导学业进步、陪伴学生成长等方面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在场领导为2022级的班级导师颁发聘书,并亲切合影。正值第38个教师节、中秋节来临之际,教师节浓浓的师生情谊与中秋佳节的团圆喜庆气氛溢满整个会场,使得开学典礼严肃认真又充满温情。

刘茂盛副书记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祝愿各位新同学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活,眼里有光,脚下有路,永葆青春昂扬。最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22级开学典礼在久久不息的掌声与校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