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开学季,再谱青春新华章 ——公共管理学院喜迎2022级本科新同学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624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程佳曦 乔佳欣 摄影 郜恰 刘裔冰)91日上午10点半,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带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首义校区26栋学生公寓看望慰问我院22级新生周凤容和王一聪同学,并代表学校赠送励志书籍、生活用品等暖心大礼包,表示对新同学的欢迎与勉励。校领导与学生及其家长亲切交谈,关心新同学的生活学习情况,并希望她们能在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中不断打磨自身,全面提高综合素养,度过精彩的大学四年,领导们的谆谆教诲令新生们获益匪浅。

上午11点许,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广科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刘茂盛、副院长田艳平教授、行政管理系李云新副教授在22级辅导员王康的陪同下走进学生宿舍慰问我院2022级新生。“你们来自哪里?”、“宿舍住的怎么样?”、“新校园能不能适应?”从男生宿舍到女生寝室,学院领导们每到一个宿舍总是与同学们亲切交谈,拉家常、问冷暖,与学生心连心就在这一句句深情话语中深刻彰显。与此同时,学院领导指出,希望大家能够相互交流、团结协作、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形成良好和谐的宿舍关系。

在我院迎新点,学院领导和老师前来慰问志愿者并夸奖志愿者们对接新生的工作有条不紊,同时强调要时刻关注着新生报到进程。期间还与部分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叮嘱大家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赞扬了新生们的朝气蓬勃,表达出对他们未来的殷切期望。

在新生辅导员王康的带领下,我院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引导新生完成报道程序,热情地帮师弟师妹们搬运行李的同时耐心地解答他们的一些问题。在闲暇之余,志愿者们还会带领新生逛一逛首义校区,向他们介绍充满回忆的图书馆、文津楼、文泽楼等,极大地缓解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不安情绪。

22级的舒佳宁同学表示,校园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面朝黄鹤楼,周围有地铁,交通便利;校园内的风景也十分怡人,绿树成荫,布满爬山虎的墙壁,有着历史的厚重感。22级的石浩炜同学说道,校园内人来人往,充满了烟火气息,并对未来的学习与生活充满了期待。22级同宿舍的陈雨与李梦元两位同学谈到,与师兄师姐们的交谈充满了乐趣,给自己对于未来大学生活的不确定性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金秋九月,你我相遇中南大;未来岁月,定将一同乘风破浪。希望新生们能够在大学生活中找到自我,不坠青云志,敢许第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