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科院长参加2022年全国MPA教指委工作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11

新闻网讯(通讯员魏晨雪)2022年7月22日-7月25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2022年全国MPA教指委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我院院长张广科教授参加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教指委预备会上,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院长谭安奎教授介绍了本次教指委工作会议的总体安排、研讨主题和分组讨论。朱正威教授和张广科教授分别作了《应急管理专业方向及课程建设》、《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背景下的MPA教育改革两个专题报告。

会议第一单元由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教授主持。教指委委员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教授梳理和介绍了教指委的发展历史、主要工作职责以及主要功能MPA的战略发展、招生培养、师资培训、论文评选、案例大赛、评估认证以及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作了系统的总结。与会全体委员讨论和审议了教指委2022-2023学年工作计划。

会议第二单元由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亚华教授主持。在主题研讨环节,与会委员们示范课程建设师资培训计划MPA专项巡查中国高质量MPA教育认证方案等方面充分讨论,提出诸多宝贵建议

本次会议审议了多个事项,委员们围绕着MPA教育发展和质量提升等各项议题进行充分研讨,圆满完成了全部议程,取得了预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