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武汉市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我院顺利举办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40

增强武汉市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政策法规水平,提升工作业务能力,共同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由武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2022年武汉市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第一期)74日至6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举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教授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培训班的顺利开办表示祝贺,对参加本次培训的领导和学员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最后预祝此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培训班邀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和武汉理工大学、市律师协会、学习强国武汉学习平台等单位专家学者,围绕《退役军人保障法》、《信访工作条例》和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双拥优抚政策、法律援助、国家安全、机要保密、新闻稿件撰写、服务对象沟通技巧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阐述。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组织严密学员纷纷表示接下来要将此次培训成果转化到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为推动武汉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结业仪式上,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广科教授指出,承办任务的圆满完成,既展示了我院“公共管理”的学科形象,也阐扬了“经世致用”的学科情怀。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全市有关退役军人工作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公共管理学院与武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合作的重要实践他强调,服务现实是学术和学业之目标,凝练学科优势、推动校政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协同共兴,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不懈追求。张院长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培训为合作契机,以互惠互利为合作遵循,以共同进步为合作目标,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合作深度、合作广度,为促进武汉市退役军人保障工作开展提供源源不竭的智慧力量,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发展开拓更加广阔的前行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