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中国宏观经济展望》讲座通知

发布者:丁一娟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0

题目:2022年中国宏观经济展望

 

主讲人:伏霖,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时间:2022616日下午14:30-16:30

 

地点:线上链接:


                                 线下地点:待定(见通知)

 

主讲内容:

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叠加,我国经济增长面临严峻挑战。尤其是近期国内疫情多点爆发,产业链供应链受到严重冲击,投资、消费、贸易等均承受巨大下行压力,我国经济增长的元气受到损伤。同时,国际上不稳定因素增多,疫情持续蔓延,俄乌冲突难解,部分国家可能陷入债务困境、粮食困境和能源困境,美欧高通胀下持续加息可能伴随“硬着陆”风险,加之美国加大力度拉拢盟友谋求降低产业链对我国的依赖甚至对我国实施围堵,我国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有持续恶化风险。2022年的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应该何去何从?基于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给出了十大政策建议。

敬请各位老师和硕博研究生们参加!

 

 

主讲人简历:

伏霖,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中国商业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经济史学会理事,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研究院研究员。主要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长期经济增长、宏观经济、文化与经济发展、数字经济,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金融研究》、《经济学动态》、《中国经济史研究》等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人力资源战略管理研究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才评价与发展研究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力资源研究中心

202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