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二十周年院庆·国际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之一 暨城市经济管理论坛第三十五期学术讲座

发布者:丁一娟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31

(通讯员:孔腾广) 202267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了二十周年院庆·国际学术交流系列活动,邀请到香港浸会大学地理系教授及系主任、中国城市与区域研究中心主任王冬根出席并做学术讲座。讲座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田艳平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及相关专业硕士博士生近100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冬根教授首先表达了对我院成立二十周年的祝福,祝我院“事业兴旺、人才辈出、再创高峰”,接着以“社区食品环境与外卖服务的关系:兼论如何进行学术研究”为题开始讲座。王教授基于期刊主编、编辑、作者等多重身份,从“录用论文的标准”“开展学术研究的方法”以及“写好学术论文的步骤”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并结合刚发表在Applied Geography 的论文“社区食品环境与外卖服务的关系”为例进行剖析,就学术研究及论文写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细致的讲解。最后环节,线上线下的师生们就如何阅读文献找创新点、数据分析不符合预期该如何处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田艳平副院长对王冬根教授的学术报告作了总结,对王冬根教授多年来对学院学科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以后能在院系层面开展更多形式的交流合作。

此次讲座,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对学术研究与国际期刊论文写作方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最后,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