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促学】第一期“助学有你我”帮扶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284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郑娜 摄影 李璇)529日,为帮助学生借鉴优秀学习方法,树立数学学习信心,公共管理学院学习发展中心于文泉203举办“助学有你我”帮扶活动,我院学办主任、本科20级辅导员李茘老师到场指导,2019级聂韬同学担任主讲人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全院不少期望提升数学学习能力的学生积极参与。

会议在晚上7点准时开始。聂韬同学先就自身的数学学习情况进行介绍,同时对大一大二学习的不数学内容特点进行逐次分析。接着她依据个人亲身经验分享日常课堂学习情况,分为课前预习,课上重点听讲,课后练习三个部分。紧接着,聂韬同学还从“+”两个角度传授了高效的数学学习途径——学生可以自行在统数学院开设的量烛答疑平台询问数学问题——推荐关注哔哩哔哩宋浩老师或者登录慕课进行学习。

接下来进入知识点串讲环节,聂韬对微积分上下,概率论,线性代数这四门关键课程的重点内容进行介绍,其中包括每部分常考的各种题型等基于例题进行翔实的讲解分析,涵盖范围全面,整体讲解通俗易懂讲解完毕后,聂韬同学又就刷练习题看错题做错题三部分进行考前准备tips分享,包括实时回顾课本上的知识点等内容。最后,基于数学学习给予总体建议,告诉同学们切记不要裸考,尝试激发兴趣,时刻放平心态。“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做对题可以给人带来成就感,让人更主动去学习”,只有怀有这样良好的心态才能真正战胜数学。

讲解完毕后,李荔老师对分享内容进行总结发言李老师在聂韬分享的基础上给予了大家更多数学学习建议,同时表达同学们数学进步的殷切期盼。而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数学学习或其它学习方面各种问题向聂韬同学咨询,聂韬同学结合自身学习经验耐心细心地一一解答至此,本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在老师组织下有序离场。

时光荏苒,学末将至。希望本次数学知识串讲能给同学们的备考带来帮助,也希望在本次帮扶活动后,大家在数学学习上能够领悟到新的启示从心底真正地战胜恐惧、冷静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