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主题教育】牢记嘱托,勇担盛世之责——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茂盛为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讲授党课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31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志明王文静)202261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茂盛在文泉北203会议室为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讲授党课。

会议伊始,刘书记指出,各位党员同志已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入社会,但生活不只是星辰大海,还充满各式各样的风险和挑战现在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之中,“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培养怎么样的人”的问题亟需解答,“世界到底怎么?世界要往何处去?”的问题也必须由青年人不懈探索,因此当代青年承担着很重的使命与责任,必须为可能遇到的风险和挑战做好准备。

刘书记将对2018级毕业生党员的期望总结为两个词“底线”和“斗争”。首先是“底线”,他指出,第一个底线是“忠诚”,我们作为人首先要忠于自己的国家。中华民族历经考验,不断发展壮大,离不开赤胆忠心的革命先辈,离不开在民族危亡之际挺身而出的英雄们。刘书记引用许多例子向同志们证明这一观点,例如抗美援朝的“三不精神”,抑或是“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的凄美诗词,引起现场同志们深切的共鸣。第二个底线是“规矩”法律、规则面前任何人都是平等的,只有在遵守规则、敬畏法律的基础之上,才不会行差踏错。最后一个底线是“善良”。如果一个人失去了良心,那么他就失去了人与动物最基础的区别。善良是人对同类最本质的同情心,也是人与人之间信任的基石,刘书记呼吁大家向冰心、苏轼学习,永葆善良与纯真。

第二个关键词是“斗争”。刘书记指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我们党战胜困难的法宝和武器。对于即将踏入社会的党员同志们来说,斗争不仅仅是针对敌人,更是与我们的朋友,甚至我们自己同时,斗争是一种艺术,要讲究方式和手段,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之上进行合理斗争斗争是事业成功的保障,但斗争必须以人民为中心,合规合法,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

最后,刘书记叮嘱大家走入社会必须多多实践、积累经验。他表示无论走到哪里,公管院都永远牵挂着她在外的学子,公管院永远是大家的母院,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刘书记的党课内容丰富,情感真挚,感染力强。课后许多党员同志发表了自己心得和看法,引起广泛讨论。

18级党员秦昊婧说,在今天的党课上,书记结合党章党史给即将步入人生新阶段的一群党员同志们告诫与鼓舞,令我颇受启发。竞争、就业、生存是当代大学生必须面临的三大问题,它对我们每个人都充满挑战。面对现实的竞争,我们应该勇于接受挑战,拿出共产党人的精神,要相信困难会有,疼痛会有,但牛奶和面包最终也会有;并在不断地攀登事业高峰的同时心系群众,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18级预备党员周琪维说,听完刘书记讲的“最后一课”,我深深感受到,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牢记时代嘱托,在社会生活中坚守“爱国、规矩、善良”的底线,在自我斗争和相互竞争中不断成长和提高,并以先辈为榜样,增强自身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主动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在新的征程中继续书写青春的奋斗篇章。

总之,刘书记的谆谆教诲让毕业生党员受益匪浅,使同志们接受了思想的洗礼,也对未来走向社会坚定了信心。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书记嘱托,无论走向哪里都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对得起国家、对得起人民,不负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