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校史文化,体悟公关精神 ——《公共关系学》课程实践活动

发布者:余珂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安朋云 张如许)516日、23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共关系学》课程举办以“追溯校史文化,感悟公关精神”为主题的课外实践活动。下午220分,行政管理系20级和经济学院、工商学院选课的同学已经在文溯楼前集合,在魏萍老师的带领下,开启参观校史馆之旅。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校史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发展历程,体悟公共关系理念在学校公共形象塑造上的重要作用,激励同学们以史为鉴,继往开来,为中南大的光明未来写下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1集体参观陈毅元帅塑像

我校校史馆位于文溯楼,“文溯”取义溯本逐源,追溯我校光辉历史。而中南大的每一栋教学楼均由“文”加一带水字旁的字组成;“文”字象征了学校文科的办学性质,而水字旁则代表了学校对同学们养成“上善若水”的美好品质的期盼。走进文溯楼,首先引入眼帘的是陈毅元帅的雕塑。伴随着历年毕业合影的时光走廊来到二楼,一面胶卷照片墙与首义,南湖两个校区的建筑布局模型在眼前铺展开来,在校史馆的正门两侧是“财”与“法”二字演变历程,展现了中南大主抓财经与政法的学科特色。

集体参观学校沙盘               

3 认真学习校史的同学们

同学们紧跟讲解员和老师的步伐,认真学习领悟学校在各个发展阶段中的时代特征。中南大诞生于战火硝烟之中,是一座具有红色革命精神的大学。1948年,在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的带领下,中南大的前身中原大学在河南省宝丰县成立,而后中原大学历经七度分合,于2000年组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大是一所具有红色基因的大学,更是一所人民的大学。七十多年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历经风霜雨雪而仍弦歌不辍,几代中南大学子筚路蓝缕,艰苦创业,走向人民真正需要的地方。在此期间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学子,在新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阶段均发挥了突出的贡献,不仅仅生动展示了每一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同时也充分彰显了各时期中南大“济世为民”的办学情怀。

4 认真学习学校发展历程                                

 5 师生交流探讨

新时代里,学校坚持扎根人民、服务人民做学术的初心,春风化雨。中南大人秉持着“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在各行各业默默奉献,展现了中南大学子卓越的精神面貌。在知名校友展列墙上,来自学界,政界和商界的精英校友济济一堂。此时,魏萍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次课外实践为契机,在感悟校史文化过程中凝聚青春力量,在学习课外知识的同时体会公关魅力。值此公管学院建院二十周年之际,老师勉励大家明大德、立大志、成大才,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为学校和学院组织形象的塑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魏老师还对公共关系学的接下来的课程安排及期末考核形式作出详细说明,对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提出期许和鼓励。

至此,本次的校史馆参观之旅接近尾声,课外实践活动也圆满结束,同学们在校史馆门口合影留念。同学们也表示将以此次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磨练自身意志,增强个人本领,体悟课程专业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6  合照留念                             

7  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