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前沿问题与实践方向系列讲座之“英文论文的写作和技巧”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魏晨雪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罗城铜)2022年4月11日上午11:00,由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的公共管理前沿问题与实践方向系列讲座之“英文论文写作与发表”线上讲座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李杰教授担任主讲嘉宾,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向华丽副教授主持。

讲座分为三个部分:如何出版书籍、如何撰写文论文以及英文论文的发表技巧。

     首先在如何出版书籍方面,李杰教授强调,要明确书籍的出版是基于什么目的,在撰写书籍时,要对书本的大体结构进行系统安排,着重对所研究问题的相关文献研究进行系统的回顾。此外,在签订书籍的出版合同前,还需要对书籍的出版商做细致的了解,特别是有关版权方面的问题,以确保作者本人的合法权利不收侵害。

     在英文论文的发表方面,李杰教授强调,在论文投稿时需要关注价值问题,包括所投递的期刊的影响力,以及要让评审员了解本文献相比于其它文献的价值和贡献所在。

     在英文论文的写作上,李杰教授强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要有国际视野,多关注学术前沿热点,学习先进理论与方法,发表分享自己的学术成果。在撰写论文时,要学会有的放矢,而不是把所有鸡蛋都放到同一个篮子里。在英文论文的写作技巧方面,李杰教授着重强调,不要假设读者知道文献中提到的所有内容,在翻译时,尽可能用简短的句子,而不是使用复杂的句子。同时李杰教授还提醒道,不要直接复制粘贴其他人写作的文献,即便是引用其他作者的图表,也必须获得作者本人的书面的同意。

     最后,李杰教授还按不同的分类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著名的杂志,供同学们课后学习和阅读。

在主持人的总结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收获了不少可以运用到论文写作和投递的技巧,可以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术研究道路上避坑避雷,为论文发表和写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