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期末考试试卷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者:余珂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0

为落实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精神,切实加强本科教学管理,强化教学环节的质量监控,根据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和教务部工作要求,202255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文泉211A活动室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期末考试试卷专项检查工作。参加检查的老师有院级督导和各系任课老师。

 

本次试卷归档工作共计归档课程试卷53套,其中包括以考查形式结课的通识选修课、申请考核方式改革的课程和参加教务部统考的课程,本次重点检查的对象是参加教务部统考的课程。

此次档案检查活动主要暴露以下两方面问题:一、档案材料方面,任课教师在归档工作中存在如归档文件上交不全、对教学试卷检查标准与规范存在误解等问题;二、检查工作开展方面,存在试卷归档专项检查工作表形式设置不合理、检查条目繁杂且评定标准模糊、教务部与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工作要求不一致导致学院试卷归档工作开展难度大等问题。

 

公共管理学院将针对本科教学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本院教学过程的管理和教学环节的质量控制,加快建立本科教学质量保障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公共管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