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共创美丽校园”志愿活动

发布者:张黎明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14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朱熙尧 摄影 朱熙尧)3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学习雷锋精神、奉献爱心,发挥青年志愿者力量,35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志协组织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共建美丽校园”的维护美丽校园环境志愿活动。

下午三点,志愿者们早早来到首义广场集合,在学校内清扫落叶、拾取垃圾,为同学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呼吁同学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树立爱护环境的意识,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首先由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需要打扫的区域、各组的分配等,并为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同学们发放了小礼品,鼓励大家参与美化校园的志愿活动;接下来负责人给志愿者们分发手套、垃圾袋等扫除工具,分为两组打扫校园的不同区域,本次美化校园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或弯下腰捡垃圾,或拿着垃圾袋,经过大家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使校园的环境焕然一新,更加整洁美观。志愿者对枯枝落叶、塑料垃圾、烟头口香糖等进行了清扫,通过集中的排查与清理,许多在隐秘角落被长久遗留的垃圾得到彻底的清理,整个活动进行得井然有序。

本次活动结束后,我院志愿者们表示,虽然活动比较辛苦,但是能和同学们一起打扫校园,倍感开心,看见整洁干净的校园美景,心情也不禁愉悦欢畅。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当志愿者的快乐,同时也对于自己能够成为志愿者的一员,为维护美丽校园献出力量感到骄傲。最后,他们号召大家共同爱护美丽校园,养成垃圾入篓的好习惯,积极地参加志愿活动,学习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本次清洁校园环境志愿活动,旨在通过学生们的身体力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美丽校园”的建设奉献一己之力,为广大在校师生创造一个优美、舒适、清洁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