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英文论文写作与发表》讲座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艾许灿]2022411日上午9点,美国肯特州立大学李杰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了线上《英文论文写作与发表》讲座,该讲座属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前沿问题与实践方向系列讲座。田艳平副院长主持并出席了本次活动,我校师生共130多人参与了本次讲座。

李教授的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1.为什么要发表英文论文;2.英文论文写作的方法与技巧;3.投稿历程及可能遇到的问题;4.投稿期刊选择与经验分享。李教授指出,发表期刊论文最重要的是可以同业界人士分享研究成果。对于英文论文写作,李教授强调需要考虑中外经济、政治、文化上的差异,充分考虑读者阅读后的收益。对于投稿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李教授根据自己的审稿经历给出了一些建议,比如应当对专有名词或理论进行解释,建议控制文章长度,结构不要太过复杂,同时文章应尽量减少语法错误,注意时态的使用,尽量少用复杂句式,多引用一些国际重要文献等。最后李教授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审稿经验,分析了不同论文类型选择与发表的可能性,指出文献回顾与分析方法类文章更易受到期刊欢迎。



李教授分享完毕后,杨俊老师对李杰教授表示感谢并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同学们就相关研究问题积极提问,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

本次讲座使师生们受益匪浅。参与的师生不仅了解了英文论文写作的方法技巧,也清楚了英文论文投稿历程以及可能遇到的问题,有助于学院师生更好地进行英文论文写作与发表,进一步促进学院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