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2019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者:张黎明发布时间:2022-01-03浏览次数:610

为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1230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2019党支部在文泉北202教室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刘茂盛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李荔、黄勤、张黎明三位老师出席本次生活会。李唯一同志主持本次大会。

在有序交纳党费后,全体党员在杨蒙同志的带领下进行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肃立,举起右拳,追溯入党初心,接受党性洗礼,许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誓言铿锵,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丹心闪耀,彰显了对党忠诚的决心。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紧接着,刘茂盛副书记和学办三位老师一起为新接收的26名预备党员配发党徽及党员手册。通过发放党徽及党员手册,提醒预备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坚定入党信念,牢记使命,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

为新接收的预备党员配发党徽及党员手册

会议第三项,由院党委刘茂盛副书记领学理论学习摘编。他向在座的党员重点介绍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三个党的历史决议的产生背景、主要内容和历史意义。刘书记指出,三个决议跨越百年,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他勉励预备党员同志在学习三个决议中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当下之事,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

院党委刘茂盛副书记领学理论学习摘编

 “入乎其内,故能写之。出乎其外,故能观之。”接下来,全体预备党员围绕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部分预备党员提到,在与身边模范党员对标的过程中,发现自己思想觉悟不高、党性修养不足。也有部分预备党员指出,自身专业素养有待加强、工作主动性有待提高等等。针对不足之处,各位同志纷纷表示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仅积极寻求自身的全面发展,而且主动帮扶身边的困难同志,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此后,各位预备党员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进行民主评议。

全体预备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大会最后,支部书记张黎明同志总结指出,学生党员不应局限于自我,而应心怀热忱、眼底有光,善于发现身边的问题。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加强思政学习,坚持行动指南,丰富精神家园,实现从思想认识到信仰意志力再到行动力的转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书记张黎明同志作总结讲话

一场仪式、一刻铭记,入党誓词字字千钧,概括了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浓缩了党员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一次洗礼、一生受益,在教育管理和凝聚感召中,支部坚持党员入党规范化、制度化、痕迹化。预备党员纷纷表示,日后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烛照初心、抒写忠诚,鼓足干劲、振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