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职业能力素养提升系列讲座之“面对职场,你准备好了吗?”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魏晨雪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韩泽慧)1216日晚上1830,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研究生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研究生会学术部、生活实践部协办的职业能力素养提升系列讲座之“面对职场,你准备好了吗?”主题讲座在文添楼105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陈清清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公共管理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参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干事饶流滔主持

 陈清清老师主要从2021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分享、做好自己的职业定位、求职有技巧、学生思维VS职场思维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度讲解。首先,陈清清老师从主、客观方面分析了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并通过就业数据的分享向同学们展示了各行各业的求职情况,说明求职难点,告诫同学们提早做好求职准备。

 其次,陈清清老师阐述了职业对人生的影响、行业选择的重要性,并重点讲解了不同行业的特点、挑选职能的方式以及不同性质的组织类型如何进行选择。接着,陈清清老师通过案例导入说明求职是有技巧的,指出求职过程中一定要明确简历应该展现的核心,所呈现的内容要与应聘岗位高度相关,提醒同学们在面试时要以职位要求为回答问题的第一出发点。

 最后,陈清清老师阐述了“学生”和“职场人”的区别,并指出从学校到职场需要做到以下四点转变:调整好心态,给自己时间;适应新环境,放低姿态;具备一定抗压能力、责任心,面对失败的勇气;坚持学习;戒骄戒躁,沉得住气。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抓住宝贵机会积极进行提问,比如:如何在一分钟内做精彩的自我介绍等,陈清清老师耐心回答每一个问题,得到同学们一致认可。


        至此,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求职面试是每一个学生都不可避免的环节,同样也是决定人生道路的一个重要选择,在陈清清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