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经验分享暨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黎明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朱熙尧  摄影 乔佳欣)1216日下午2点,由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举办的“社会实践经验分享暨动员大会”在首义校区文润楼303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我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张珊珊主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代表马一鸣、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负责人代表董宇彤受邀作经验分享,我院本科2021级辅导员黄勤出席本次会议,全体21级学生参会。

会议伊始,由我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张珊珊进行社会实践的介绍。她从社会实践的定义、类型、流程及注意等方面作出详细说明,指出社会实践分为志愿服务、理论宣讲、学术调研、单位实习以及“三下乡”五种形式,并重点介绍团中央大力倡导的“三下乡”活动专项计划以及相关指导方针。

在经验分享环节,马一鸣就整个实践流程分享个人的经验。她认为作为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应做到“心中有数、安排有序、言之有理、交流有方”。她指出,在实践的选题上要契合时事主题,具有创新性;在实践过程中,各个成员要相互配合、团结互助。最后,她鼓励同学们“多一些社会关怀,把所学真正用到实践中去”。

接着由董宇彤从社会实践前期准备和中期实践两个阶段进行分享。她指出,在前期准备时要确定好选题,积极联系指导老师,提前准备好调研方案;在中期实践中做好团队成员间的协调,科学安排调研的人员、时间和地点,利用互联网积极进行调研宣传,并根据不同情况制定备用方案。

最后,黄勤老师强调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接触社会的一条重要途径,是能够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重要平台,勉励同学们秉持着“知行合一”的理念投身实践。

至此,本次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实践经验分享大会暨动员大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于即将到来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未来项目的选题有了大致方向。祝愿同学们都能在实践中学有所得,依托调研实践得到锻炼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