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悟六中全会精神,信念如故奋斗前行——公共管理学院升旗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张黎明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74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汪莹 摄影 张甜甜)1129日上午700,朝阳欲升,公共管理学院“共悟六中全会精神,信念如故奋斗前行”升旗仪式在中原楼广场举行。我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团学志骨干手持金黄的麦穗和鲜艳的红旗,组成“100”字样的百人方阵。莅临本次升旗仪式的领导和老师有:校学生工作部部长余小朋,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广科,院党委副书记刘茂盛,副院长李明强,院长助理李云新,以及学院全体本科生辅导员老师们。劳关2001班张珊珊同学主持升旗仪式。

上午七点整,随着主持人一声宣示,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冬日的第一束暖阳,升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他们面容坚毅,挺拔玉立。在《义勇军进行曲》的激昂乐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旭日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百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百年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艰苦奋斗,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奏唱完国歌后紧接着的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与会师生神情肃穆,铿锵的誓言里饱含着对党的崇高敬意。

随后,校团委青年骨干党史宣讲团成员、本科生2019党支部党员黄童同学发表国旗下演讲。黄童同学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同时他总结党过去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展望未来发展过程中党的领导的重要作用,并对当下的中国青年提出具体要求:要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引用辛弃疾名句“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鼓励今日青年积极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去开启祖国盛世新篇章。


升旗仪式渐近尾声,接下来由我院四位学生代表共同朗诵现代诗《红船,从南湖启航》。“一轮鲜红的太阳,从未有过今天的辉煌。一代一代的掌舵人,开辟的一条中国特色的航线。把我们的航程,永远指向太阳的方向!”朗诵诗篇的末尾,全体师生齐声诵读,满含深情的朗诵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对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

本次升旗仪式旨在激发我院师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全院师生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使命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增进情感共鸣、行动共振。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公管学子定当继续秉持公共精神,在行动中矢志不移,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