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65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朱熙尧1125日下午2点,由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数说就业:生涯规划与未来职业的选择”主题讲座于文泽303教室隆重举办,特邀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职业生涯咨询师肖力玮老师作为主讲嘉宾。据悉,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意识,建立职业规划和大学规划,提高综合素养。讲座由2021级辅导员黄勤老师主持,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肖老师对同学们的考研意愿进行了调查,以近两年公管学院毕业生的实际就业情况为切入点与同学们一起探讨毕业后的规划,并就当今社会的发展状况对原定职业规划造成的影响与同学们进行了初步交流。其中,肖老师告诫同学们要尽早做好未来生涯规划,设立奋斗目标。 

接下来肖老师结合社会调查结果和自己的心得体会,指出本科生需要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做出更早更充分的准备,并为同学们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四个阶段,向同学们推荐了学校职业测评平台。随便,肖老师带领大家分析了目前大学生毕业后考研、考公、企业就业三个不同去向的实际情况。他指出,目前考研竞争剧烈,学生“内卷”现象严重;公考中定向选调生政策值得关注;企业就业波动变化大,选择职业时须有长远目标避免职业危机。此外,肖老师还进一步向同学们深度剖析了大学生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方法,为契合就业市场对于“职业化”、“复合型”人才的要求而提高综合素质,为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而未雨绸缪。 

最后进行的是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公共管理专业考证和选调生政策进行了咨询,肖老师逐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举出了具体实例。接着肖老师对21级新生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期许和希望,勉励同学们能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将自己打造成为爱学习、勤思考的中南大人,抓住大学这段黄金时期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的各项素养,明确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的目标和方向,为自己未来的美好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在肖老师的讲解下对自己的大学及未来生活的奋斗方向和规划更加清晰明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既然已经制定,就要勇敢的向它迈进,才能不负美好时光。愿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努力奋斗,梦想成真,不忘初心,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