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青春色彩,共谱百年华章 ——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届“共彩中南”新生创意表演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张黎明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97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刘裔冰 摄影 郑娜 覃楚佳)20211121日晚,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届“共彩中南”新生创意表演大赛于首义校区首义会堂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围绕“青春恰自来,我心永向党”的主旋律在舞台上展现出了当代青年活力无限的精神面貌。

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嘉宾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茂盛老师,党政办主任王阳老师,本科2021级辅导员黄勤老师,本科2021级班级导师蒋俊男老师,本科2019级辅导员张黎明老师,以及本科2021级辅导员助理熊永晴、焦晓怡同学。

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开场舞串烧《ice cream girl》开启了这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

随后是由公管2101班全体同学带来的舞台剧《神州之上,飞天神舟》。在泅渡岁月的长河中,敦煌飞天舞描绘出中华民族探索九天之上的绚烂梦想,航天专家呕心沥血探索属于自己的中国航天路,随着时间齿轮的转动,从中国外交家在国际会议上掷地有声地谈判,到中国成功发射载人飞船遨游苍茫神州之上,一帧帧场景共同演绎出一代代青年不断探索星辰大海的峥嵘征途。

紧接着是公管2105班的歌舞串烧《红色青春》,灵动活力的舞姿渲染着青春的色彩,嘹亮有力的歌声传递着青春的力量。红旗下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音符,都展现着他们热爱青春、创造未来的人生态度,红旗飘扬,青春无限。

之后由公管2104班带来《觉醒青春》,他们将百年前李大钊、毛泽东等革命青年肩负光荣与理想不断追求和传播真理的热血故事生动再现,唱响了知识分子、有志青年们救民于水火、救国于危难的青春战歌,谱写了无产阶级觉醒反抗的华丽篇章。

随后是由劳动2101班带来的《大中国》,通过舞蹈、说唱等方式歌颂了亲爱的祖国和共产党,一块块举牌拼接出他们清澈的爱国心,一个个跃动展现了他们自强不息的精气神,他们以洋溢的青春热情作为建党百年的献礼。

接下来由公管2103班带来的《追梦穿梭百年》通过丰富的表现形式,向我们展现了跨越百年时光的两个时代的青年学生拥有着同一个追求与使命——担国之重任。他们坚定的眼神流露出满腔的热情壮志,嘹亮清澈的歌声张扬着一代代热血青年的爱国之情和蓬勃朝气,谨以此向百年前敢于斗争的青年致敬,也激励着当代青年不断奋进,继续追求延续百年的盛世强国梦。

最后公管2102班的《破晓》将轰轰烈烈的五四爱国运动在舞台上生动地呈现出来,他们从历史中走来,一声声呐喊划破了黑暗,照进了黎明破晓的微光,跨越了百年的少年意气和超脱了生命的爱国热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在建党百年之际回望历史,我们满怀敬意与感动。

在我院21级各班带来精彩表演的同时,更有青春洋溢的歌舞、主持人团队饱含深情的朗诵、令人陶醉的音乐剧为这次比赛增添光彩,一次次将会场气氛点燃。

本次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届“共彩中南”新生创意表演大赛最终取得圆满成功。公管2103班斩获一等奖,公管2101班、劳关2101班荣获二等奖,公管2102班、公管2104班、公管2105班获得三等奖。通过这次表演大赛,同学们展现了作为当代青年的青春活力与责任担当,也感受到了一代代青年跨越百年但从未磨灭的民族精神。愿各位同学继续将红色融入青春,同筑共彩中南,共谱百年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