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2001党支部开展十一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海军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550


(通讯员 邓晨曦 邓明磊)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2001党支部于1118日下午,在文澴楼515教室开展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十一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第三党小组组织筹备。

活动伊始,向迪同志向全体参与同志介绍了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和环节。本次活动共包括五个环节,分别是重温入党誓词、收缴党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政治理论学习和学习讨论。

向迪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重温入党誓词

首先,向迪同志带领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组织委员赵欣雨同志收取了11月党费。接着,袁亚南同志带领全体诵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章《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随后,梁靖柯同志和蒲小嫚同志,带领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综述》、《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第六部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及《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等文件进行深入学习。

支部开展理论学习

在理论学习的过程中,全体同志观看了《焦点访谈》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专题报道,通过观看视频,进一步深刻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后,各党小组和发展对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党日活动主题展开讨论,并派代表发言。邓明磊同志表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传承好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继续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行,贡献力量。” 龚建艳同志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文件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她结合了中国政治制度谈到只有适合国情的制度才是好的制度,中国必须坚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才能实现伟大复兴!其他党员代表和发展对象也做了相应发言。

党员同志和发展对象积极开展讨论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通过本次活动,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全面领会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自觉地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当中去!